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以赤心助初心 促红土成沃土——厦门国际银行深耕八闽服务实体

2019-12-09 19:03:31

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在总行和管辖行福州分行的指导下,以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即“新古田会议”)召开5周年为契机,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回归本源,积极与龙岩市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先后与龙岩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龙岩市科学技术局签署战略协议,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本地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截至2019年11月末,龙岩分行本地资产余额达19.59亿元,较上年增长10.22亿元,信贷规模实现翻番增长;其中,向龙岩本地企业累计授信规模达14.58亿元,用实际行动助力闽西经济发展。

“红旗跃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为支持本地红色文化产业发展,2019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积极为上杭文化产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方案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和资源配置上给予优先支持,累计投放贷款超过5900万元,支持和推动了上杭本地企业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更打造了一张具有竞争力的福建“红色文化名片”。

“铜虎岗,铁虎岗,千军万马也难上。”这是永定儿女为誓死保卫虎岗镇、为建立闽西红色交通线立下汗马功劳的真实写照。2019年1月至11月,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向革命老区永定区企业累计投放贷款合计2.84亿元,为革命老区的全面建设和多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二十年红旗不倒。”连城县,是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片红色圣地见证了朋口战斗、温坊战斗、松毛岭阻击战等重大战役,见证了跌宕起伏、曲折前进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人至死不渝的精神信仰。2019年,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向红色圣地连城县企业投放贷款金额3000万元,充分对接和支持县域文化旅游产业,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

“闽西工农银行—中国金融摇篮。”闽西工农银行旧址,位于新罗区,是中央苏区首家红色股份制银行,以星星之火点燃了新中国金融道路上的熊熊火炬。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坚持“扶持小微、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对本地中小企业给予实实在在的政策倾斜,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缓解本地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2019年以来向龙岩市市属、新罗区区属大中小企业累计投放贷款金额达10.76亿元,贷款投放增速位列本地股份制、城商行前列。

12月5日,一封写给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的感谢信悄然而至,落款是上杭县古田镇人民政府、龙岩古田红色资源保护与发展管理中心。“感谢”二字赫然在目,满纸的赞誉与肯定,是对厦门国际银行不断加强银政企合作、持续支持本地实体经济建设和发展的最大嘉奖和鼓励!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厦门国际银行在发展过程中不忘“深耕本地、服务实体、造福百姓”之初心,牢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振兴老区、苏区发展”之使命,把资深建设融入服务本地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大局中,吹响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深耕本地,与八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为新福建建设保持奋斗、贡献力量、绽放新精彩!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厦门国际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