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做空风波后首露面:国产婴幼儿奶粉市场份额已达六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18:41:35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飞鹤董事长冷友斌。

不久前,一份来自独立研究机构的“沽空报告”,将上市不足1个月的中国飞鹤(06186,HK)推上风口浪尖。在一场紧急舆情风波后,飞鹤的股价已重归正常。

12月10日,飞鹤董事长冷友斌亮相2019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闭幕主旨演讲环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冷友斌在飞鹤做空事件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

当天,冷友斌还谈起了飞鹤最新的市场数据。据他透露,2019年第三季度,飞鹤销售额已超过外资品牌。截至今年9月30日,飞鹤奶粉线上+线下的市场占有率14.6%,成为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中产品占有率第一名。飞鹤奶粉市场占有的提升,亦从侧面反映出国产奶粉的复苏取得了不小的进展。

冷友斌也表示,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一度对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造成重创,婴幼儿奶粉的市场占有率一度从国产品牌75%,变成了外资品牌75%。而伴随中国奶粉品牌在产品品质和技术上的不断努力,截至今年9月30日,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60%,远超外资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飞鹤 冷友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