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正式投产上线;工行前行长:P2P已是一地鸡毛 监管部门要反思;夏建统名下*ST莲花股票拍出2.9亿余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14:56:2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沪指微涨,科创板华兴源创涨停

12月9日(周一),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收盘微涨。盘面上,以钢铁、煤炭、建材为代表的周期股,芯片、国产软件、数字货币为代表的科技股涨幅居前,农业服务、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居前。科创板股票多只个股领涨,华兴源创涨停,新股N桌易涨幅近110%。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入超40亿元。

2丨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正式投产上线

据证券时报9日消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建设运营的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于2019年12月9日正式投产上线。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依托网络和计算机技术,旨在为系统参与者提供统一的国内信用证线上业务办理和信息交换平台及资金清算等服务的信息传输平台。

3丨商务部:巴西对我国挂锁反倾销日落复审案做出终裁

据商务部网站12月9日消息,近日,巴西外贸委员会在《联邦政府公报》上发布对原产于中国的挂锁反倾销日落复审案终裁公告,决定对我涉案产品延长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10.11美元/公斤,为期5年。因无法确定征税可能带来的影响,故暂不实施措施。涉案产品南共市税号为83011000。

4丨工行前行长:P2P已是一地鸡毛 监管部门要反思

新京报消息,12月8日,2019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工行前行长杨凯生提出,监管部门、从业机构、媒体都要汲取P2P信贷方面的教训:“现在大家都说P2P是一地鸡毛了。面对这一地鸡毛,似乎人人都一脸无辜。”杨凯生认为,关于未来的助贷、联合贷款业务,应当抓紧建章立制,或及时出台必要的行政规章和监管制度,银行也不应将风控事项外包给不提供或提供少量资金的合作方。

5丨夏建统名下*ST莲花股票拍出2.9亿余元

新京报消息,天夏(中国)集团总裁夏建统因不履行判决,被北京三中院悬赏30万元执行。12月6日,夏建统名下公司所持有的*ST莲花股票拟被法拍,起拍价达2.1亿。新京报记者今日(12月9日)获悉,该笔股权已于12月7日以2.9亿余元法拍成功。

6丨日本10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增

新华社消息,日本财务省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额大幅下降,10月份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长38.0%至1.8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这是日本经常项目连续64个月保持顺差。数据显示,当月日本货物贸易由去年同期的逆差转为顺差,顺差额为2540亿日元。其中出口下滑7.9%至6.54万亿日元,进口下滑15.3%至6.29万亿日元。

更多阅读:

圣诞帽、圣诞树、圣诞服…没有这个中国小城,圣诞老人可能要“失业”了!

机场救护车闪警示灯接机,却装满免税商品,网友怒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沪指微涨,科创板华兴源创涨停 12月9日(周一),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收盘微涨。盘面上,以钢铁、煤炭、建材为代表的周期股,芯片、国产软件、数字货币为代表的科技股涨幅居前,农业服务、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居前。科创板股票多只个股领涨,华兴源创涨停,新股N桌易涨幅近110%。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入超40亿元。 2丨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正式投产上线 据证券时报9日消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建设运营的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于2019年12月9日正式投产上线。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依托网络和计算机技术,旨在为系统参与者提供统一的国内信用证线上业务办理和信息交换平台及资金清算等服务的信息传输平台。 3丨商务部:巴西对我国挂锁反倾销日落复审案做出终裁 据商务部网站12月9日消息,近日,巴西外贸委员会在《联邦政府公报》上发布对原产于中国的挂锁反倾销日落复审案终裁公告,决定对我涉案产品延长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10.11美元/公斤,为期5年。因无法确定征税可能带来的影响,故暂不实施措施。涉案产品南共市税号为83011000。 4丨工行前行长:P2P已是一地鸡毛监管部门要反思 新京报消息,12月8日,2019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工行前行长杨凯生提出,监管部门、从业机构、媒体都要汲取P2P信贷方面的教训:“现在大家都说P2P是一地鸡毛了。面对这一地鸡毛,似乎人人都一脸无辜。”杨凯生认为,关于未来的助贷、联合贷款业务,应当抓紧建章立制,或及时出台必要的行政规章和监管制度,银行也不应将风控事项外包给不提供或提供少量资金的合作方。 5丨夏建统名下*ST莲花股票拍出2.9亿余元 新京报消息,天夏(中国)集团总裁夏建统因不履行判决,被北京三中院悬赏30万元执行。12月6日,夏建统名下公司所持有的*ST莲花股票拟被法拍,起拍价达2.1亿。新京报记者今日(12月9日)获悉,该笔股权已于12月7日以2.9亿余元法拍成功。 6丨日本10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增 新华社消息,日本财务省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额大幅下降,10月份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长38.0%至1.8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这是日本经常项目连续64个月保持顺差。数据显示,当月日本货物贸易由去年同期的逆差转为顺差,顺差额为2540亿日元。其中出口下滑7.9%至6.54万亿日元,进口下滑15.3%至6.29万亿日元。 更多阅读: 圣诞帽、圣诞树、圣诞服…没有这个中国小城,圣诞老人可能要“失业”了! 机场救护车闪警示灯接机,却装满免税商品,网友怒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