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刘东颖:云技术应用使我爱我家数字化发展日新月异

2019-12-09 13:48:37

12月2日—6日,在云计算及IT领域具有风向标地位的盛会——2019 AWS re:Invent大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我爱我家控股集团副总裁兼CIO刘东颖应邀出席本次大会,于国际舞台介绍和阐述我爱我家在房地产经纪行业进行的云技术应用实践及数字化创新发展。

我爱我家副总裁兼CIO刘东颖在2019 AWS re:Invent大会现场

作为世界云计算巨头公司AWS举办的年度盛会,吸引了各国研究学者、技术专家结合其实际应用场景进行干货技术分享,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6万余名程序员、IT技术公司、创业团队、技术服务提供商等共襄盛举。

AWS re:Invent大会现场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新技术快速驱动变革,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无处不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正重塑价值创造体系,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也在加速。曾为IBM全球认证资深首席顾问,刘东颖于2018年9月正式加入我爱我家控股集团担任副总裁兼CIO,主管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和IT系统建设。在2019 AWS re:Invent大会期间,刘东颖表示:“我们是房地产经纪行业,主要是从楼盘库、房客源、约带看、签约交易等一系列围绕我们核心业务为主的系统,我当时从这个项目开始去重建团队,重新规划整个战略。其中一个方向就是云战略,就是基础上云。我提出的战略方向,即‘云上爱家’和‘数据爱家’。”

刘东颖在美国接受媒体采访

为什么要上云?为什么要推动数字化?刘东颖表示:“云服务的弹性和灵活性,可以满足业务不断扩展的需求,为全国近20家城市公司的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驱动业务的创新和发展。”

在大会现场,AWS CEO Andy Jassy的Keynote演讲和25项重磅发布也给刘东颖带来了惊喜,她和与会专家学者们分享了我爱我家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挑战和成功经验,探讨了合作建设数字化生态的机会。Andy Jassy对现场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研究学者、技术专家等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高管团队一致的信念;二是,自上而下的进取目标;三是,培训好您的开发者;四是,不要让困难来麻痹你。关于Andy Jassy的建议,刘东颖认为同样也适用正于处于数字化转型中的我爱我家。

在我爱我家控股集团在董事长兼总裁谢勇的主导下,由刘东颖带领集团IT团队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着手,以“云上爱家”和“数据爱家”两大基础支撑,目标是强化房客源、员工与产业生态三大数字化转型。在刘东颖的推动下,我爱我家迅速与微软、亚马逊云等云技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与微软的战略合作方面,我爱我家在微软Azure上完成核心框架规划设计工作,已将部分系统从IDC机房迁移到微软Azure云上,全面推进架构优化、DevOps落地工作;与亚马逊合作方面,在AWS云上进行了我爱我家海外官网的部署,并已在试点城市公司布局了新房核心系统。至此,公有云+私有云的混合云框架已搭建成型,后续将依托云的优势,提升研发和部署效率,快速支撑核心业务的高速发展。

在刘东颖看来,房地产经纪行业处于居住生活的立体交叉的生态圈内,房地产经纪行业正处于变革时代,借助数字科技力量,形成生态体系,赋能新的数字化业务模式。我爱我家作为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传统龙头,正在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能力,实现产业升级。我爱我家通过差异化的数字化战略,以”智能平台”建设为核心,实现一体两翼三中心支撑的围绕“家”的商业生态环。刘东颖还表示,以IT治理牵引数字化转型举措的执行,在集团层面形成合力很关键。我爱我家优化演进和转型创新并举,逐项举措落实,不断有新功能和新产品投产,提升了业务效率,也奠定了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基础。

在持续推进“数字爱家”、“云上爱家”战略落地方面,公司核心业务——二手经纪服务系统完成了数百项功能的优化和数十项重点功能建设,大大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安全性和使用体验。此外,我爱我家经纪人APP增加了重点业务的办理能力,更丰富的业务状态信息和统计能力,可大大方便经纪人对业务的及时处理和准确把握。基于我爱我家数字化战略的持续深入和推进,经纪人推房平台上线,实现真实房源一键多平台推送展示,极大提升了经纪人发布房源的质量和效率。此外,“数字爱家”在人力等方面的多领域应用,为业务提供丰富便捷的服务平台。“资源自运营”人才库体系搭建完成,能够精准定位目标候选人和运营盘活高潜人才;基于招聘管理平台的线上化智能全流程,促进招聘数据分析体系化建设,通过大数据趋势分析,洞察招聘工作优化方向,更好地满足我爱我家业务快速发展需求。我爱我家打造了可以为经纪人提供一个看、考、学、练为一体的在线闭环学习平台——“我家繁星”App,有效提高了经纪人自身的专业水平和作业能力。

通过“上云”“数字化”,我爱我家由传统企业向科技企业的转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随着数字化战略的深入,转型效果将会逐步显现出来,企业的创新发展也将日新月异。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我爱我家 云技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