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富时罗素最新纳入7只A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09:14:45

12月5日,富时罗素宣布,由于沪股通名单调整,相应对旗下指数做出调整,这次共有7只A股股票新被纳入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但是,同时也将有29只A股股票被调出指数。这一次调整,将在12月20日生效。

Upload_15758540262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个周末,消息面内容非常丰富,其中不乏重磅利好。今天早上,我们再来说一些其他方面的重要消息。

首先,12月5日,富时罗素宣布,由于沪股通名单调整,相应对旗下指数做出调整,这次共有7只A股股票新被纳入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但是,同时也将有29只A股股票被调出指数。这一次调整,将在12月20日生效。

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含新兴市场指数、全球全市场指数等。被动指数基金将于12月20日收盘调出29只被调出的A股,买入新纳入股;主动指数基金或许周一开盘就要开始行动了。

现在看,最新纳入的7只A股股票,分别是宝丰能源、红塔证券、中国卫通、海油发展、丸美股份、移远通信和国联股份。

而29只被调出的A股,由于数量比较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只列举一些大家比较熟悉的公司,如海信电器、中国船舶、华胜天成、小商品城、养元饮品等。

另外一个消息,一汽夏利重组方案出炉了。昨晚,一汽夏利发布公告,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或将取得一汽夏利控制权,一汽夏利还将收购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控股权。

而在此前,一汽系另外一家公司一汽轿车也有重组方案,公司拟将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公司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一汽股份购买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差额约为219亿元。

此外,一汽系旗下还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一汽富维和启明信息,这些公司的相关信息也值得关注一下。

上周五,市场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投资者情绪在上个周末明显升温,再加上周末消息面整体偏正面,今天的市场可能会比较热闹,愿大家今天有个好收成。

最后,来看看上周五的北上资金数据。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时罗素 A股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