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部分中药材品种涨价 白豆蔻涨幅超200%;中国女生接受高等教育水平提高,2018年女研究生占比49.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22:50:5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部分中药材品种涨价 白豆蔻的涨幅超200% 背后疑有人为因素

据第一财经,近段时间,国内中药材市场上传来部分中药材品种涨价的消息。据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有的中药材确实出现了价格浮动的情况,部分甚至出现暴涨。究其原因,除了原产地减产以及通关政策调整之外,还疑有人为因素。据国内中药材信息门户“中药材天地网”显示,而从8月份之后,白豆蔻的价格一路看涨,进入11月份突破百元大关,从去年底至今,白豆蔻的涨幅超过200%。

2丨从2010到2018,中国女生接受高等教育水平提高

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从2010年到2018年,中国女生接受高等教育水平提高。①2018年,高等教育在校生中女研究生人数为135.6万人,占全部研究生的49.6%,与2010年相比提高1.8个百分点;②普通本专科女生1487.4万人,占52.5%,提高1.6个百分点;③成人本专科女生350.9万人,占59.4%,提高6.2个百分点。

3丨近期资金持续涌入与新经济产业相关的ETF

据上海证券报,近期,不少资金持续涌入与新经济产业相关的ETF,多只ETF规模明显增长。与此同时, 17个交易日以来,共有600多亿元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仍然看好消费龙头。截至12月6日,南方中证500ETF总份额已高达80.2亿份,较11月初增长了4000万份。业内人士指出,中证500指数主要聚焦新兴行业,中证500成分股中近半数为民营企业,主要覆盖医药生物、电子和计算机等行业,这些行业大多属于新经济行业。

4丨北京首钢主场悼念吉喆

据新华视点,12月8日,在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4轮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对阵深圳马可波罗队。北京首钢俱乐部在赛前举行默哀仪式,悼念5日因病去世的首钢前锋吉喆。

更多阅读:

全球最美街区 成都锦里获CNN首推背后的城市发展逻辑

董明珠再谈举报奥克斯:原本和美的、海尔约好一起举报的,被"放鸽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