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甘肃镇原县图书馆集中“焚书”引关注 官方回应:正在调查中

红星新闻 2019-12-08 20:21:31

12月8日,一篇题为《镇原县图书馆组织开展馆藏出版物清查下架和集中销毁活动》的文章(下简称“焚书报道”),在网络引发关注和热议。

红星新闻注意到,“焚书报道”于今年10月22日17时49分刊发于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政府官网的“部门动态”一栏,该报道称,“近期,镇原县图书馆组织对含有倾向性的文章书籍、图片书刊和影像资料等内容进行全面清查下架和迅速销毁。”

报道还称,“经组织清查,镇原县图书馆迅速下架清理出的成人阅览室、地方文献室等涉倾向性书籍65册,并于10月22日上午组织人员集中当场销毁。”

该报道的图片显示,焚书现场由两名女性在镇原县图书馆门口焚烧。报道称,“本次焚烧活动由镇原县文旅局分管领导亲自到馆督查。”

目前,镇原县图书馆的这一官宣报道,已在官网删除。但由此引发的关注和热议,仍在持续。今天(8日)《新京报》也就此发表题为《图书馆“焚书”,要经得起文明和法律审视》的评论文章。

8日下午,红星新闻就此致电镇原县图书馆,但座机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拨打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的手机,她说:“这个问题,没什么可说的,也没有讨论的必要!”随后,她挂断电话,红星新闻记者再拨打时,对方也不再接听。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镇原县文旅局,但该局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8日下午,镇原县委宣传部综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说:“具体情况我们这边还不大清楚,还在调查中。如果有结果,按规定,我们会发布情况通报。”

红星新闻记者 韦星 王春 图据网络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书馆 焚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