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中证登就证券非交易过户业务实施细则征求意见;安信策略:春季行情已提前展开的判断恐怕为时尚早;广东ETC用户总量为中国内地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20:50:54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中证登就证券非交易过户业务实施细则征求意见

中证登就《证券非交易过户业务实施细则(适用于继承、捐赠等情形)》征求意见,结合近年来证券市场新增的优先股、存托凭证等证券品种,为明确本实施细则适用范围,补充了部分证券品种,同时也调整了基金的有关表述。《细则》新增了私募资产管理所涉证券过户情形,一是委托人与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之间的过户在设立、存续、清算阶段均可以办理;二是过户股票如涉及“减持新规”的,过户前“减持新规”对相关股票的限制在过户后继续有效。

2丨广东ETC用户突破1800万 总量为中国内地第一

据中国新闻网,广东省交通集团8日称,该省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粤通卡车主已突破1800万户,位于中国内地首位。其中,办理粤通卡的粤港两地牌车约3.2万辆,占粤港两地牌车总量的52%;粤澳两地牌车办理粤通卡9514张,占粤澳两地牌车总量48%(总量约为2万台)。

3丨安信策略:春季行情已提前展开的判断恐怕为时尚早

证券时报网报道,安信策略12月8日研报指出,市场近期如期出现了小幅反弹,近期全球经济数据也都出现了积极信号。但由于通胀预期依然存在上行风险、股票市场供给增加、中美签署第一阶段协议时间尚不确定、年底投资者可能有一定盈利兑现操作等因素影响下,现在就下市场的春季行情已提前展开的判断恐怕为时尚早,还不能确认市场的阶段性调整已经结束。安信策略指出,更好的布局时机在明年初,首选依然是科技方向。

4丨我国特色小镇建设成为稳投资重要一翼

新华社消息,据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苏波介绍说,在房地产加快回归居住属性的当下,特色小镇投资建设成为稳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至2019上半年,全国特色小镇签约或开工项目约120个,投资总金额过1万亿元,成为新型城镇化产业升级的聚焦点。

更多阅读:

火爆的深圳楼市,这种租金竟然暴跌40%!天量供应“堰塞湖”还在扩大

50城“租金收回买房成本年限”大比拼:厦门需要近90年,哈尔滨只需不到25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