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淘宝起诉“职业吃货”第一案:女子一个月网购退款624笔被告;10个月卖出近20亿!全球80%圣诞用品出自中国;ETF的集合申购机制正在研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18:52:4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淘宝起诉“职业吃货”第一案:女子一个月网购退款624笔被告

央视财经8日消息,淘宝买家周某是一位不到20岁的湖南妹子。去年,周某用自己的身份信息注册了淘宝账号后开始疯狂下单,一个月时间下了633笔订单,申请“仅退款”624笔,退款成功612单。近日,浙江杭州互联网法院作出判决,认定周某的恶意退款行为明显不符合常人的购物习惯,损害了平台正常运营秩序,判决周某赔偿淘宝网经济损失1元及合理支出(律师费)1万元。该案被称为淘宝起诉“职业吃货”第一案。

2丨10个月卖出近20亿!全球80%圣诞用品出自中国

央视财经8日消息,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圣诞用品专区汇集了400多家圣诞用品商户,全球80%的圣诞用品都来自于这里。浙江省义乌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到10月,义乌市出口圣诞用品总计19.2亿元,同比增长23.9%,增速比去年同期高了10.6个百分点。

3丨ETF的集合申购机制正在研究

中国基金报8日消息,5000亿ETF市场又将迎来一个重磅“大招”。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研究ETF的集合申购机制,优化ETF的申购安排,来提升投资者参与ETF的积极性。不少业内受访人士表示,目前确实传出指定部分基金公司作为这一业务试点的传闻,也做了相关系统调整等,不过这一具体方案还未最终确认。

4丨中国恒大:建议分派2018年度股息 每股1.419元

中国恒大12月8日晚间公告,2019年12月8日举行之董事局会议上,董事局已议决就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宣派股息每股人民币1.419元(1.578港元),涉及资金总额为208.02亿港元。

5丨泰和新材: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泰和集团 股票复牌

泰和新材12月8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泰和集团,并收购烟台民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65.02%股权。公司同时拟募集不超5亿元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泰和集团旗下化纤生产配套资产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通过收购民士达股权,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向下游芳纶纸及其衍生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延伸,高性能芳纶纤维产业链更加完善。公司股票12月9日起复牌。

更多阅读:

沈阳大火后,有人提出灵魂拷问:不着火时,能不能也不堵消防通道?

圣诞帽、圣诞服…10个月卖出近20亿!全球80%圣诞用品市场,被中国这个小城承包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