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淘宝主播拼的不是颜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15:38:56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 钛媒体供图

12月8日,在钛媒体和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的2019 T-EDGE新消费峰会上,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对内容电商时代需要什么样的直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赵圆圆把电商的发展阶段形容为昨天的电商、今天的电商、明天的电商三个阶段。其中,昨天的电商,瞄准的是刚需消费,是促销抢购,通过的路径是PC、网站;今天的电商,是娱乐互动,是种草拔草,是通过APP、小程序链接消费者;而明天的电商会是什么样子,没人知道,但是随着虚拟生活、小程序、交互设备软硬件的升级,一切都有可能。

淘宝直播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在赵圆圆看来,淘宝直播的内容是促销内容、专业内容和一点点的娱乐内容。同时他直言,随着内容电商时代的到来,淘宝直播也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但同时对于淘宝直播和淘宝主播来说也有更高的要求。

“原来的主播直播,可能就是给出优惠券,然后让消费者佛系的去买,但是现在主播一定要讲功效、亲身试用、唱歌跳舞、和商家打电话砍价,和小助理吵架,耐心回答各种奇葩提问,还搞了三轮抽奖四轮秒杀之后,消费者才会勉强点下优惠券。”赵圆圆称,淘宝主播拼的不是颜值,是专业度。

淘宝直播从2016年3月上线,发展至今约三年半的时间。而就在今年的“双11”期间,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超过50%的品牌商家抓住淘宝直播的新风口,“双11”全天淘宝直播带动成交近2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