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董明珠谈举报奥克斯:不是把它整死希望它改邪归正;刘永好:再投90亿建9个新养猪厂;印度首都发生火灾致32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12:55:3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董明珠谈举报奥克斯:不是把它整死希望它改邪归正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月8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演讲中谈到为什么要公开举报奥克斯空调。“我不是要把奥克斯整死,我希望它改邪归正,用我们自己的行动营造公平的环境。”她说,“ 双十一一天格力通过补贴卖了100亿,100亿背后我赔了多少钱,没人知道,但我觉得值得,我就是要让劣质产品不好过。”董明珠还透露,原本格力与几家同行商量好一起去举报劣质厂家,最后其他企业都临阵退缩了,格力之所以出头是因为格力的产品不怕被检验。

2丨刘永好:新希望集团决定再投90亿元,建9个新的养猪厂

12月8日,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发表主题演讲,并宣布集团决定再投90亿元,建9个新的养猪厂。谈到今年以来的养殖行业,刘永好介绍,今年以来养猪行业遭遇了一定的困难,猪的存栏量减少了40%,在这种情况下,新希望集团采用了“新好养殖模式”。刘永好介绍,“新好养殖模式”的“新”体现在隔离和防御,使得猪瘟不可能进入养殖体系,猪的存活率达到了90%以上,同时在科学育种上也加大投入。

3丨法国历史性大罢工持续 外媒:罢工难以短期内结束

中新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法国历史性大罢工进行到第3天,引发新的周末交通混乱,截至目前罢工势头仍旧强劲,法国政府与推动罢工的工会组织也互不让步,工会警告罢工将持续到下周,这场罢工或难以在短期内结束。报道称,这场罢工可能成为马克龙上任以来最大的国内挑战。

4丨印度首都新德里8日发生一起火灾 已造成32人死亡

据新华社报道,印度消防部门消息,印度首都新德里8日发生一起火灾,已造成32人死亡。

更多阅读:

企业失信漏缴税 生意添“麻烦” 这个机制可助企“亡羊补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区块链技术发展要行稳致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