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要及时总结科创板改革经验

证券时报网 2019-12-08 10:22:19

12月8日,首届临港新片区投资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临港新片区高端产业聚集,科创基础扎实,是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厚土,在利用资本市场方面潜力无限。此前9月20日,上交所与临港新片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机制共同培育新片区科创企业,我们期待这批科创企业早日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阙波指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未来,上交所将继续扎根上海扎根长三角,支持科创企业。他透露,截至2019年12月6日,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181家,其中102家已经审核通过,70家注册生效,61家已经挂牌上市,市值约7200亿元,平均市盈率64.5倍。接下去,上交所要及时总结改革试验的经验,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机制体制,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嘉夏 摄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