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佛山突发森林火灾:千人扑救,增援预计7日凌晨到达;上交所:紧盯年末突击交易,夯实上市公司质量;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17:54:2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交所:紧盯年末突击交易,夯实上市公司质量

12月6日上交所表示,紧盯年末突击交易,夯实上市公司质量。年末突击交易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保壳交易,通过资产交易、调整会计处理等方式试图避免退市,另一类是资金套现交易,以现金购买关联方资产为主要形式,涉嫌变相向关联方输送利益。

2丨广东佛山发生森林火灾,多支救援队伍前往支援

据央视新闻,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最新消息,昨天(12月5日)下午13时左右,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发生森林火灾。当前,目视火线总长约7-8公里,风力较大,阵风达8级,火势呈进一步蔓延趋势。截至目前,火灾现场共投入消防、武警等15支队伍共1123人参与扑救。森林消防局已出动福建总队500人、机动支队驻湘六大队100人共600人前往扑救,目前正在赶赴现场途中,预计7日凌晨全部到达火场,着火原因尚不明确。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3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新版《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规则》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修订后的《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规则》已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现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品种包括即期和衍生品。衍生品交易品种包括远期、掉期、货币掉期和期权等。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提供其他交易品种的,由交易中心报主管部门批准或备案。

4丨市场监管总局:立案查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5861起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19年8月,由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牵头,会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共14个部门,负责开展为期3个月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近日,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市场监管总局主要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在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方面,各地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19.4万户次,立案查处5861起,取缔无证经营者1216户,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3725个。各地实现“明厨亮灶”的学校增长7.9万家、达到35万家,覆盖率从联合行动前的近70%增长到92%。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43.62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7.72亿,中信证券净买入1.42亿。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买入5.56亿,美的集团净买入3.80亿。

6丨嘉麟杰:终止重组事项

嘉麟杰6日晚间公告,本次重组事项未获得证监会核准,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公司此前拟发行股份购买北极光电股权,并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更多阅读:

Uber发布首个安全报告:过去两年收到5981例性侵举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东 佛山 森林火灾 救援 上交所 突击交易 北上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