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Uber发布首个安全报告:过去两年收到5981例性侵举报

36氪 2019-12-06 16:54:19

过去的两年,Uber在美国的总单量为23亿。在这20多亿人次的乘车过程中,99.9%的客单都是安全的,1.4%的客单出现了非安全相关问题的求助,0.1%的客单出现了安全相关的求助,0.0003%的客单出现了重大安全事故的举报——即本报告涉及的三类安全事故。

当地时间12月5日,Uber发布了公司历史上第一份安全报告《US Safety Report》。

该报告长达84页,内容分为9个部分:前面7个部分基本为报告背景及Uber安全工作介绍,占过半篇幅,报告主体内容为“数据分析”(Data Insight)及“结论”(Conclusion)两部分。报告只涵盖美国市场2017-2018年两个年度的数据,不涉及全球其他地区。

过去的两年,Uber在美国的总单量为23亿。在这20多亿人次的乘车过程中,99.9%的客单都是安全的,1.4%的客单出现了非安全相关问题的求助,0.1%的客单出现了安全相关的求助,0.0003%的客单出现了重大安全事故的举报——即本报告涉及的三类安全事故。


报告数据截图

这三类安全事故主要包括:机动车致死(Motor vehicle fatalities),致命的人身侵害(Fatal physical assault)以及性侵(Sexual assault)。

在2017-2018年两年内,Uber在美国总共出现97起重大安全事故,致107人死亡。而重大的人身侵害事件,2017年和2018年总共出现19例,案发概率为每1.22亿单一次。

相对于前两项涉及生命安全的事项,性侵的案发概率则要大得多。过去的两年,Uber在美国总共收到5981份性侵相关举报:2017年收到了2936份,2018年收到了3045份。2018年发生性侵的绝对数量较2017年有所上升,但平均事故率下降了16%。

Uber把“性侵”这一项细化为五个子类别:非自愿的非性部位接吻,非自愿的性插入尝试,非自愿的性部位接触,非自愿的性部位接吻,非自愿的性插入。


性侵子类别数据截图

在这五类性侵类型中,“非自愿的性部位接触”最为普遍,两年内总共出现3000起,占性侵总数的一半。而最后一项的Non-Consensual Sexual Penetration,即强奸,在2017年和2018年,Uber分别收到229起和235起举报,两年内共出现464起,案发概率为每500万单一次。

Uber还特别为司机发声:“司机也有权利将他们的遭遇说出来。”报告数据显示,性侵案件的实施者不一定是司机,乘客受到指控的情况也占了45%。不过,具体到强奸这一项,92%的实施者为司机。

Uber解释道,本报告中的提到的一些数据,无法和出租车之类的其他交通工具对比,因为很多数据都还没有收集到,即便有现成的数据,大家对“侵害”的定义也各不相同。

Uber首席法律官托尼·韦斯特(Tony West)在报告中表示,要自愿发表这些棘手的安全问题的报告并不容易,并称:“该报告带有大量数据,可以推动问责制,并提高Uber及整个行业的安全性。”

实际上,由于安全隐患,Uber长期面临着各国交通管理部门的监管及诉讼风险。就在上周,Uber被伦敦交通局以安全隐患为由吊销了运营执照。而早在2017年,Uber已经被伦敦交管局吊销过一次运营执照。

当时,Uber为了再次获得运营许可,保证每六个月向英国监管机构提供对其安全性的独立审核结果,以及更新有关公司政策或治理的任何变更信息。此次主动发布安全报告,实际上也是Uber规避诉讼风险、缓和监管压力的重要手段。

报告透露,Uber以后会保持每两年对外发布一次安全报告。Uber的竞争对手Lyft之前也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发布安全报告。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王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uber 安全报告 网约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