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融入地产朋友圈 海尔智家“超级工程2020”将如何发力?

2019-12-06 14:59:28

经过多年的发展历程,智能家居行业已经过了概念普及阶段,并逐渐落地,面对这一发展机遇,商业巨头纷纷排兵布阵、跑马圈地,开始打起市场争夺战。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站在智能家居千亿级风口,如何结合地产商转型的需求驱动创新,完成从C端消费者市场到B端工程市场的联动,也成为业界深思的问题。

而从2004年就开始布局地产家居解决方案的海尔智家,则成为当下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12月4日,海尔智家先与金茂等企业达成2万套智慧家庭供货协议,再次扩大地产市场;紧接着,又举行了“超级工程2020”俱乐部峰会,在峰会面向工程端客户发布全新市场策略,展示了方案强、产品全、服务好的3大优势,并启动“超级工程2020”俱乐部,为海尔智慧家庭在工程市场落地注入新动能。

牵手地产头部企业  抢占智慧家庭价值蓝海

2019年,房地产市场由增量转变成存量,地产头部企业纷纷寻求智慧地产转型,一方面对工程商提出更高要求,另一方面也催生智能家居企业对于该市场进一步布局。

而在12月4日的海尔智家“超级工程2020”俱乐部峰会上,海尔智家的地产朋友圈再次扩大,其与金茂、自如、保集签约智慧战略合作协议,战略落地后将新增2万户海尔智慧家。

海尔智家的动作并非行业个案,不论是小米11月开发者大会上强调布局智慧地产,亦或者美的置业在智慧地产方面的发力,均彰显了行业的发展风向。

在精装修和智慧地产趋势不断凸显的大环境下,此次峰会上,海尔智家工程市场策略被视为抢占智慧家庭价值蓝海的典范。具体而言,通过智慧方案、专利产品以及行业标准三方面的引领,为工程商承接项目的落地持续赋能。通过客户“盈利保障”无忧、客户“资金周转”无忧、客户“服务保障”无忧三方面的保障,帮助客户协同解决所有问题,实现高收益。

一位工程商表示:“此次市场策略是一颗定心丸,帮助我们把资金、收益上的风险压得很低。另一方面,跟跨界过来的科技企业相比,海尔智家的产品和方案更有保障。”

被工程商点赞的原因何在?首先是方案强,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海尔智家“5+7+N”能基于7大品牌和前装、后装等丰富品类,提供成套、智慧、可定制的全屋方案;二是方案专业,海尔智家针对工程端推出7大精装地产方案、3大智慧公寓方案,比如对标超高端圈层的斐雪派克奢华厨房、GEA嵌入式专业厨房等,还能根据集中式公寓、福利性公寓、酒店式公寓等品类划分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其次,产品丰富。海尔智家针对工程端诞生了14个套系,有130多款专供智慧产品,并能根据工程商标段进行灵活的方案配套。而产品的领先源于创新能力的领先,海尔智家全球设立了10+N开放研发体系,还有智家云平台在物联网、AI、大数据等技术上的支撑。据了解,中国家电80%的国际专家来自海尔,中国家电80%的国际提案来自海尔。

最后,是海尔智家面向工程商的完善服务,包括资金、技术、售后支持等,保证项目共赢。比如,原先项目方是需要提前垫款购买家电产品,这会占用一笔资金,海尔智家可以帮助垫款以缓解短期支付压力,而且将配送效率提升2倍,让工程商降低资金周转的压力。最后,海尔智家依托日日顺物流和售后服务体系,实现物流直送项目地,送装同步,从物流配送到安装验收,以一条龙服务提升用户口碑。

启动“超级工程2020”俱乐部  诞生20家过亿的会员

随着新型技术的迭代和商业模式的变化,使得智能家居行业涉及面异常广泛,各垂直细分领域之间壁垒高企,要实现B端工程的资源撬动,一方面可通过品牌带动上下游实现产业联动,另一方面可绑定房地产当中垂直领域,以某个场景为突破口,完成定制化升级。

作为行业的引领者,海尔智家早在2004年就开始布局地产,凭借全品类成套解决方案,在落地上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体系,再结合眼下全新的工程市场策略,未来在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除了领先的工程市场策略,海尔智家还在现场启动“超级工程2020”俱乐部。

随着全场景智能生活和消费者越来越近,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增强客户粘性也是企业面临的挑战。海尔智家在推进企业从家电到成套家电、到智慧家庭、再到衣食住娱全生态服务的业务升级,已做了大量准备并逐步落地,‘’超级工程2020”俱乐部主要以小微工程联盟为基础,未来会在全国南、北各成立20家工程联盟,将诞生20家过亿元的会员。

事实上,上述动作仅是其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海尔智家已经在工程探索领域树立起一块“金字招牌”。

梳理数据不难发现,海尔智家2019年业绩工程端增长25%,地产增长35%,公寓和酒店行业增长21%,高端市场增幅365%。而在合作数量方面高速增长:战略合作增幅39%,项目合作增幅32%。

一系列数据的增长源于海尔智慧方案的市场认可度不断升高。仅2019年,海尔实现成套智慧网器销量13.8万套,其中TOP10强地产网器销售5.02万套,预计2020年可实现20万套智慧家电落地;此外,海尔还在全国落地了35个生态智慧体验中心,涵盖地产、酒店、公寓、教育等多个行业。

与此同时,海尔智家的深耕和探索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当下,海尔以65%的优势居智慧家庭行业口碑榜首,累计获得行业奖项75项、地产行业45项、公寓行业8项、智慧家居行业15项、酒店行业7项。并与全国13家行业协会组织、103家区域性行业协会组织达成合作,构建良好合作生态。

有专家分析,布局B端市场并不是“带着产品进去”这么简单,包(括渠道、模式、服务都要有完整的解决方案。而海尔智家工程市场策略和“超级工程2020”俱乐部的发布,进一步体现了海尔智家在物联网智慧家庭发展战略上的决心和能力,也为同业伙伴提供了更多的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