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主动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 上海拓璞终止审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22:37:23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5日,上交所网站披露,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拓璞)于12月3日申请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上交所依规终止对该公司科创板上市审核。

7月31日,上海拓璞因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上交所一度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至9月29日,上交所恢复对其发行上市审核。

上海拓璞采取的是科创板第二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仅从营业收入角度看,公司2018年营收为2.28亿元,满足上述标准。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但从近三年财务数据看,公司营收波动较大。这一波动的背后,是政府课题项目收入的波动。上海拓璞营收从销售类型上可分为两类——直接销售和政府课题项目申请,2016年~2019年上半年,上海拓璞的政府课题项目收入分别为1812.79万元、219.96万元、1.18亿元和1337.64万元。可以看出,2018年政府课题项目收入远超其他年度,是上海拓璞该年度营收飙升的主要原因。

另外,对于政府课题项目收入,上交所在问询函中也要求上海拓璞说明:“政府承担的科研经费能否确认为收入,确认收入的具体方法,是否应当确认为政府补助,发行人的营业收入是否科创板上市条件。”

另外,上海拓璞2018年净资产为-1401.21万元,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曾提示,若公司在2019年内上市后实现的盈利规模未能覆盖2018年期末净资产,并使2019年期末净资产为正,则公司存在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而截至2019年6月末,上海拓璞净资产为-3327.16万元,公司净资产规模进一步下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拓璞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