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工信部紧急预警:利用“携号转网”诈骗已上线

2019-12-05 21:35:19

北京头条客户端12月5日消息,有不法分子利用“携号转网”刚刚启动、有人还不太清楚规则的空子,“钻研”新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工信部今天发出紧急预警,想办理“携号转网”的用户们,请务必提高警惕。骗子通过电话或短信方式联系受害人,利用受害人不清楚“携号转网”具体规则,以转网可能带来诸多风险为借口引导受害人点击虚假链接。一旦受害人相信骗子的话,点击链接进入其搭建的虚假网站,骗子就会进一步诱导受害人提供身份证、银行卡账户等个人信息,并通过盗刷银行卡等方式实施诈骗。工信部提醒,平时收到此类信息时,请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更不能随意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信息。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