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应对气候危机的全球重大合作项目“倒计时”正式公布

美通社 2019-12-06 13:02:05

- 该项目由TED和Future Stewards联合推出,呼吁政界、商界和科学界的领导者,以及有影响力的人物和公民积极参与

- YouTube将宣传“倒计时”项目的相关内容

- 领导者团结起来,就“倒计时”项目寻求民众支持并建立广泛合作,共同实现净碳排放量降至零的目标

- 2020年10月将在挪威卑尔根举行峰会,之后世界各地将展开数千场有关活动

- 详见countdown.ted.com

纽约2019年12月5日 /美通社/ -- TEDFuture Stewards(创始合作伙伴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今天公布了一个旨在扭转气候变化的全球性合作项目 --“倒计时”(Countdown)

选用“倒计时”这个名称是为了响应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号召,要将温室气体净排放量降到零,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最严重的影响。

2020年10月6日至9日,挪威卑尔根会迎来一场盛大的峰会,1,000名代表全球不同国家、企业,城市和民众的领导人以及有重大影响力的人物将共聚一堂,商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会议结束后的第二天,也就是2020年10月10日,全球各地的城市、社区,学校和企业将开展数千场相关的本地活动,堪称全球盛事。全球TEDx(TEDx是TED推出的一个项目,旨在鼓励各地自发组织TED风格的活动)社区和其他合作伙伴将负责协调这些活动。YouTube将大力宣传“倒计时”项目的相关内容,而YouTube平台上的视频创作者也将受邀参加在卑尔根举办的峰会以及世界各地的相关活动。

“倒计时”项目将聚焦五大问题:

电力:向100%清洁能源过渡,我们的步伐能有多快?

可再生能源成本的快速下降打破了目前的格局,让我们看到了曙光。

建筑环境:如何重新改造我们周围的东西?

我们需要再生型经济和材料革命。

交通:如何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

是时候重新思考21世纪的汽车、卡车,轮船和飞机了。

食品:如何推动全球向更健康的食品系统转变?

美味又营养的食品可能对农民和地球都有好处。

大自然:我们可以在多大程度上让地球重新变绿?

我们的森林、土壤和海洋可以帮我们恢复稳定的碳循环,拯救无数其他物种。

距离“倒计时”峰会的开幕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在此期间,气候专家、政策制定者、有远见的商业领袖,以及数千名本地活动的组织者将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就这些问题展开积极的讨论并制定出具体的行动方案。

“倒计时”项目邀请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为实现全球零排放尽一份力。不是去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而是要扩大并把许多人已经取得的非凡成果融合起来。超过50个政府主管部门已经针对气候问题给出了强有力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网站countdown.ted.com也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了加入这一行动的机会和有关信息。

Future StewardsTED领导的团队将挑选出最佳提议,并以演讲的方式呈现出来。这些演讲将在卑尔根的“倒计时”峰会上向经过精心挑选的与会者发表,希望他们可以将这些想法付诸实践。

这些提议以及相关的行动承诺将于2020年10月10日向全世界分享,世界各地的企业、城市和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C40国际城市联合组织和全球市长气候与能源盟约(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已成为官方合作伙伴,而各地TEDx活动的主办方(每年举办4,000场活动)将首次把“倒计时”项目带入他们的社区。除了城市和TEDx之外,全世界的公司也被邀请加入这个行列,与员工一起探讨如何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

“倒计时”是TED与Future Stewards合作推出的一个项目,并得到了越来越多合作组织的支持,包括YouTubeC40全球市长气候与能源盟约气候现实项目(Climate Reality Project)、气候领导倡议组织(Climate Leadership Initiative),Global Citizen(地球公民)组织和Project Drawdown(递减减排项目)组织。个人也正在喊出自己的声音,其中包括多位气候科学家,例如瑞典斯德哥尔摩应变中心(Stockholm Resilience Centre)的约翰-洛克斯特仑(Johan Rockström);IPCC主席兼高丽大学能源与环境研究生院讲席教授李会晟(Hoesung Lee);大气科学家兼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气候科学中心主任凯瑟琳-海霍(Katharine Hayhoe)。其他有重要影响力的人物包括皮尔斯-布鲁斯南(Pierce Brosnan)、唐-钱德尔(Don Cheadle)、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艾娃-德约列(Ava DuVernay)、戴维斯-古根海姆(Davis Guggenheim)、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茱莉亚-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诺曼-李尔(Norman Lear)和林恩-李尔(Lyn Lear)、鲁妮-玛拉(Rooney Mara)、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和梅格-瑞恩(Meg Ryan)。

今天共同宣布“倒计时”项目的领导人包括:TED负责人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曾在《巴黎协定》谈判期间担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的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不丹前首相策林-托杰(Tshering Tobgay);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Walsh创始人、为广告开创视觉语言的杰西卡-沃尔什(Jessica Walsh);著名演员兼环保人士马克-鲁弗洛(Mark Ruffalo);气候领导委员会(Climate Leadership Council)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泰德-霍尔斯特德(Ted Halstead);历史学家、哲学家兼Sapiens》(中文书名:《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诺亚-赫拉利(Yuval Noah Harari)。

TED负责人克里斯-安德森表示:“要扭转气候变化的趋势,就需要社会各界做出最积极的回应,包括果敢的政治领导、具有变革力量的商业愿景,博爱和胆识,还有每个公民的参与。我们正面临气候危机,这会威胁到我们所有人。尽管TED之前从未处理过具体问题,但我们认为,仅仅传播想法已经不够了。有些问题需要紧急采取行动,正因如此,TED将展开有史以来最雄心壮志的一项计划。我们会实现这个目标,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加入了不断壮大的‘倒计时’联盟,为我们打下了非常牢固的基础。”

Future Stewards和Global Optimism创始合作伙伴、即将出版的《The Future We Choose》(《我们选择的未来》)一书合著者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说:“应对气候变化,社会各界立即行动起来,不仅势在必行,而且会造福每一个人。对我们所有人而言,这是最及时、最迫切,也最为重要的一个话题。‘倒计时’项目将邀请每个人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聪明才智并保持绝对乐观的态度,帮助我们所有人将全球净碳排放量降至零,攻克这一巨大挑战。我们要摆脱化石燃料、消除浪费,重新造林。我们还必须有大胆的愿景,相信我们可以塑造出可再生的未来,这是我们可以选择的,而‘倒计时’项目肯定会帮助我们实现这个愿景。”

大气科学家兼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气候科学中心主任凯瑟琳-海霍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我关心的是气候正在不断变化,就像军事上的一个术语,它就是‘威胁倍增器’。气候变化引发了诸如贫困和饥饿、疾病、无法获得干净水源,甚至政治不稳定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使之恶化或加剧。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关心气候的变化。而为了扭转这一趋势,我们不必非要是某一种人才能发挥作用。就像一个温度计,它不是用蓝色代表的自由派,也不是红色的保守派。无论我们怎么投票,它给出的数字都是一样的,谁也逃不出气候变化的影响。要扭转气候变化,我们只要认清一件事:你是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任何一个举动都会对地球有影响。”

全球商业气候联盟(We Mean Business)理事会联席主席斯蒂夫-霍华德(Steve Howard)说:“超过1000家全球最大的公司已经向我们联盟合作伙伴提出的倡议,做出了大胆的气候行动承诺。其中100多家公司全力支持一项科学研究成果,即全球升温须控制在1.5°C以内。在我们看来,气候危机已经爆发,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接受这一挑战。世界各地的企业现在是时候拿出具体的对策,更加积极地应对气候变化,这样我们才能更快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认为:“留给我们解决气候危机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解决方案已经有了,全球数百万公民也呼吁立即采取行动。‘倒计时’项目将利用这个良好的势头,用世界各地提出的最佳方案来应对这一威胁人类生存的重大挑战。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世界,我们已经迈入了气候行动的关键一年,所有人在这个时候一起努力是再重要、再及时不过的了。”

C40主席兼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提(Eric Garcetti)指出:“全世界的各行各业、各个城市必须一起努力,就相关举措给予意义深远的大力支持,才能减少排放、改善人类健康,并发展有益于所有人的清洁能源经济,否则,我们就无法扭转气候危机的趋势。21世纪20年代将是决定我们保护地球成败的关键十年。身为C40的领导人,我感到很自豪,因为C40是这场战斗的主力军。我们要与所有参与‘倒计时’项目的人一起展开气候行动,创造共同繁荣,让每个社区对环境承担应有的义务,也享受到环境改善带来的好处。”

TED是一家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传播有价值的想法(Ideas Worth Spreading),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激励并支持各项环保活动,包括TED大奖获得者西尔维亚-娥尔丽博士(Sylvia Earle)旨在创建海洋保护区的运动、获得“大胆项目”(Audacious)资助的美国环保协会(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和索尔克生物研究所(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以及其他数百场有关气候变化环境的TED演讲,例如瑞典环保小将丽塔-腾伯格(Greta Thunberg)在全球广受好评的TEDxStockholm演讲

您可以点击此处观看录制的现场直播公告。欲查看图片,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

http://www.ted.com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