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高速天价施救”续:刑拘两人,贺氏吊装公司被立案;王毅:任何遏制中国的图谋都将以失败告终;《追我吧》永久停播,人民锐评:反思不应停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9:54:2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王毅:任何遏制中国的图谋都将以失败告终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今日(5日)在首尔同韩各界友好人士交流时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中国成功,总有些势力千方百计抹黑中国,唱衰中国,甚至鼓吹遏制中国。这背后既有意识形态的偏见,也有强权政治的傲慢。但这些企图最终都将以失败而告终。任何一个国家都享有自身发展的权利;任何一个民族都理应受到平等的对待。冷战思维早已过时,霸权行径不得人心。中国的民族复兴是历史的必然,任何人都无法阻挡。

2丨伦敦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艾德华:英国上市公司很有兴趣在中国发行CDR

据21财经报道,伦敦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艾德华表示,英国上市公司很有兴趣在中国发行CDR。

3丨“高速天价施救”续:刑拘两人,贺氏吊装公司被立案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湖南衡阳境内发生的一起高速公路“天价施救”事件引发社会关注。记者5日从湖南省有关部门获悉,涉事湖南贺氏吊装公司系由路政工作人员私自联系,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湖南贺氏吊装公司以涉嫌强迫交易罪立案侦查,湖南贺氏吊装公司员工罗某、业务联系人杨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事拘留,此外对媒体反映的民警辅警出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调查。此前在11月18日,刘某驾驶的大型货车在湖南潭衡西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拨打高速救援官方电话,却等来了“来路不明”的湖南贺氏吊装公司,救援开价20万元。刘某虽未接受服务,仍被索要数万元,刘某夫妇不同意后被围困数日。11月29日,对该事件负有监管责任的3名路政人员尹某、肖某、邓某已被停职调查。

4丨《追我吧》永久停播!人民锐评:反思不应停止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据报道,浙江卫视已决定永久停播《追我吧》节目。此前,艺人高以翔在《追我吧》录制过程中意外离世,广受热议。这次的悲剧说明,生命保障缺位,节目再新奇、刺激,收视率再高,又有何意义?《追我吧》永久停播,但相应的反思不应停止。综艺节目只有安全、健康而阳光,才能走得更远。

5丨恒力石化:推员工持股计划 实控人承诺保底收益

恒力石化5日公告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资金上限4.5亿元,设立后将委托专业机构管理并全额认购信托计划的劣后级份额。信托计划将按不超1: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劣后级份额,份额合计上限9亿份。信托计划将通过大宗交易等方式获得公司回购的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为信托计划优先级份额的本金和预期收益提供连带担保责任,为信托计划劣后级份额提供托底保证,在扣除相关税费后,保证员工出资的部分按单利计算年化收益率不低于8%。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基金密集下调“爆雷”个券估值:猛砍10个跌停!有债基“踩雷”单日跌幅已超7%

腾讯两款游戏拿下单季全球营收“冠亚军” 王者荣耀收入九成多来自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速 天价 吊车 王毅 中国 追我吧 停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