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腾讯两款游戏拿下单季全球营收“冠亚军” 王者荣耀收入九成多来自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9:20:48

调查机构Sensor Tower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全球手游收入榜上,PUBG Mobile以1.58亿美元的收入雄踞冠军,王者荣耀则以1.2亿美元的月收入居于第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PUBG Mobile和王者荣耀为腾讯控股贡献了大量的收入,而中国玩家则是最大的金主,分别贡献了上述两款手游51%和94%的收入。

____40042654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虽然市面上不断有新的手游涌现,但是纵观目前的手游界,最火的还是“吃鸡”类游戏和王者荣耀,从上月的手游收入排行榜上就可以略知一二。

调查机构Sensor Tower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全球手游收入榜上,PUBG Mobile以1.58亿美元的收入雄踞冠军,王者荣耀则以1.2亿美元的月收入居于第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PUBG Mobile和王者荣耀为腾讯控股贡献了大量的收入,而中国玩家则是最大的金主,分别贡献了上述两款手游51%和94%的收入。 

中国玩家成为两款游戏最强势力

从目前的手游市场来看,可以说是得中国玩家得天下。

在过去的11月,全球手游收入PUBG Mobile以1.58亿美元成为收入最多的手游,王者荣耀则以1.2亿美元的收入名列第二。而有趣的是,中国玩家贡献了绝大多数的收入,上述的两款游戏,中国玩家分别贡献了51%和94%的收入。

对于这种现状,有资深游戏高级产品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目前中国玩家贡献很多收入的状况,也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如目前国内没有游戏分级制度、国内青少年业余活动相对单一等。

另外,上述产品经理还指出,虽然目前玩PUBG Mobile和王者荣耀很多,但仍然存在DAU(日活跃用户数量)下降的可能(PUBG Mobile运营了1年,王者荣耀运营了3年,用户的新增减少是行业规律)。不过,游戏收入的稳定性取决于用户本身的粘性。粘性分两个层面来看,一个是游戏本身品质和外放活动内容有足够的吸引力,另一个是市面上可以与之媲美或者说抗衡的同类型游戏有没有。

目前,游戏也是靠流量打天下的时代,腾讯旗下的微信、QQ则可以提供很大的流量支持。 

拿下单季全球营收最高“冠亚军”

在今年三季度,全球手游市场达到了163亿美元,而腾讯旗下的PUBG Mobile手游以4.96亿美元的收入首次成为了单季度全球营收最高的游戏,同比增长652%,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腾讯的王者荣耀和索尼的FGO,这两款产品在第三季度分别创造了3.77亿美元和3.54亿美元的营收。

兴业证券张忆东在研报表示,腾讯作为社交、游戏的龙头公司,强者恒强,并积极向云计算、支付、新零售等方向拓展。

事实上,针对腾讯控股的三季报,华创证券就指出,腾讯控股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2.36亿元,同比增长20.15%,环比增长4.17%。IFRS归母净利润203.82亿元,同比下降12.65%,环比下降15.55%。同比下降主要由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收益净额大幅减少所致。环比下降主要系管理费用和营业成本的上升所致。该券商还指出,腾讯控股旗下《PUBG》《王者荣耀》等老产品,《龙族幻想》《跑跑卡丁车》等新手游为第三季度环比增长奠定基础,《COD》海外、《我的起源》《龙珠最强之战》等产品预计在第四季度推动(收入)流水。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手游成为了腾讯控股的亮点业务之一,但是腾讯控股的股价自今年4月到达年内高点的399.4港元之后一直处于震荡阶段,最近股价仅为330港元,与去年高点474.72港元相差甚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者荣耀 腾讯控股 游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