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慧物流

每经网首页 > 智慧物流 > 正文

阿里成立斑马智行公司 淘宝控股、菜鸟ET实验室主任张春晖任法定代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8:17:30

斑马智行由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持股70%,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股30%,实际控制人为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启信宝数据显示,11月29日,阿里巴巴成立了斑马智行网络(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斑马智行”),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菜鸟ET实验室主任张春晖。斑马智行由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持股70%,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股30%,实际控制人为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据悉,ET物流实验室从2015年开始研发无人车,目前团队有几百人的规模,迭代研发的物流小车已经在上海、成都、杭州、雄安等地的科技园区、物流科技园、校园以及部分封闭园区落地运营了。菜鸟的愿景是建立一张全球72小时全国24小时必达智能物流网络,是阿里巴巴生态的核心业务之一。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启信宝显示,此前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就持有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32.59%的股份,斑马智行是其旗下车载系统、智能硬件产品,AliOS是阿里巴巴针对汽车、物联网、零售、可穿戴设备等场景开发的操作系统。而斑马网络则是由阿里巴巴、上汽集团在2015年共同投资创建的互联网汽车方案提供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巴巴 斑马智行 菜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