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雄程海工变更上市地点 从创业板转战科创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5 13:15:07

2019年12月2日,上海证监局网站披露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程海工)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公司拟将上市地点变更为科创板。而2017年9月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时,雄程海工拟上市地点为创业板。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19年12月2日,上海证监局网站披露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程海工)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公司拟将上市地点变更为科创板。而2017年9月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时,雄程海工拟上市地点为创业板。

12月5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公司从创业板转战科创板IPO一事致电雄程海工,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据了解,雄程海工由张铁成立于2013年8月,主要提供海上大型打桩系统施工服务,技术主要应用于海上风电行业、跨海大桥、深水码头及近海石油平台等。海上打桩依赖于专业船舶,2014年7月,雄程海工第一艘打桩船“雄程1号”造好交付。

除了海上打桩外,雄程海工也在拓展海上风电运维业务。据国际船舶网信息,2019年9月16日清晨,江苏大洋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为雄程海工建造的50M风电运维船举行接水仪式。据悉,该船配备国内首创六自由度波浪补偿登乘系统、直流电力推进系统和DP2动力定位系统等,拥有在4级海况下进行登乘作业的能力,稳性满足抗8级风的能力。

专用船舶为雄程海工主要施工平台。而联系到启信宝企业信用报告中的动产抵押信息,专用船舶大概率也是雄程海工的贷款抵押物。据该报告显示,2019年6月6日、6月11日、7月16日和10月12日,雄程海工陆续在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了动产抵押信息,债权数额分别为1000万元、1000万元、1000万元和6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创立雄程海工前,张铁并没有从事过相关行业的工作。此前,他主要从事投资业务。根据2018年12月4日披露的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张铁于2000年7月至2000年12月在江苏省委组织部任分局财务主管。此后,张铁先后担任上海罗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行负责人,上海源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程海工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