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发布“城市猎头行动计划”:围绕首批20个急需紧缺岗位,全球觅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21:06:11

12月4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实施成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的若干措施》。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杨欢

继“成都人才新政12条”后,成都招才引智再出招。

12月4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实施成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的若干措施》。

据了解,该“若干措施”围绕城市发展战略和企业需求,在全国率先提出以城市之名,围绕首批20个急需紧缺岗位,面向全球觅才。

20个急需紧缺岗位全球招募

近年来,成都新经济集聚发展效应正逐渐释放。数据显示,成都新经济企业从2年前的12.7万家增加至35万家。数字的背后,反映出的是城市不断增长的人才需求。围绕人才发展的全生命周期,城市怎样为产业进行充分的人才供给,是当下提升城市能级的关键点。

此份新发布的行动计划,聚焦成都市“5+5+1”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细分领域,“锁定”了首批20类急需紧缺岗位。

它们分别是:算法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LCD/OLED研发技术人员、信息安全工程技术人员、电路设计工程师、数字娱乐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系统架构师、供应链管理师、工艺工程师、智能驾驶系统开发人员、航空动力系统技术人员、大分子药物研发人员、药学药效药理研究人员、功能及复合材料技术人员、会展策划师、投融资管理人员、公园城市设计师、知识产权专业人员。

“城市发展到今天,不以人口数量和人才数量取胜。”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彭崇实表示,要以人才与产业的匹配度、人才团队与城市战略匹配度取胜。

为此,《措施》综合研判经济发展大势和人才需求趋势,分析重点产业细分领域,将岗位精准定位到产业功能区及重点需求企业,推动人力资源精准匹配。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支撑。”彭崇实进一步讲到,《措施》是当前人才招引无序竞争的破局之策,将推动人才政策从粗放式向精准化转变,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凭面试通知,领取专属服务“礼包”

通过分析典型岗位、企业需求、薪酬水平、区位分布特征,成都出台的此份行动计划还对急需的20个岗位进行精准画像,绘制首批成都市急需紧缺岗位人才图谱。

值得注意的是,围绕来蓉求职人才的食、住、行需求,成都还将为符合条件的急需紧缺岗位人才分类供给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等安居服务。

2017年起,成都市在22个区(市)县均建立了23家青年人才驿站,实现了“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全覆盖。据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副书记王超介绍,目前成都供准备了776张床位,为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提供7天免费入住的便利。

“针对于成都市猎头行动计划的急需紧缺岗位,我们进行专项邀请。对于相关的专业由驿站管理员进行优先审核,优先分配房间。”王超表示,大学生毕业求职期间是驿站使用的旺季,届时将与酒店合作,动态增加房间,保证来蓉求职的急需紧缺人才入住。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结合打造“蓉漂+”系列衍生产品,成都为外地来蓉应聘的急需紧缺岗位人才定制专属“礼包”。人才凭面试通知,通过线上申请、线下领取,便可获得地铁公交、文化旅游、移动通讯等增值服务。

“《若干措施》提出,构建‘线上+线下’资源聚合的首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向急需紧缺岗位人才提供落户、安居、政策匹配、金融扶持、项目申报、项目对接等信息服务。”彭崇实介绍道。

(实习生刘家琳对本文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猎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