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消息面迎来重大利好 燃料电池板块的行情要来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9:40:32

去年12月开始,在消息面的刺激下,燃料电池板块走出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大行情。如今,消息面再度传来重磅利好,这个板块会卷土重来吗?

Upload_15754595189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去年12月开始,在消息面的刺激下,燃料电池板块走出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大行情。如今,消息面再度传来重磅利好,这个板块会卷土重来吗?

复盘年初的热闹行情

今年,板块行情,此起彼伏,数不胜数。年初那轮百舸争流般的行情,如果按完整的情绪周期来看,年初的行情始于2018年12月27日(“绝望区”开端),终于2019年4月26日(“犹豫区”末端)。根据板块指数统计,各板块涨幅如下:


今年的第一轮周期,猪肉股板块力拔头筹,录得涨幅第一。猪肉股板块的逻辑,局长已经说过很多次:环保+疫情带来的供给减少,价格上涨带来的周期性;行业集中度提升,猪肉股龙头呈现出来的成长性。

排第二位的奢侈品板块,其实不用看,涨幅基本来自茅台、五粮液和中国国旅的涨幅。这个板块标的股只有16只,且市值差距巨大,没有参考性。

第三位的燃料电池板块,值得聊一聊,这个板块在年初是典型的共振板块。关于共振的概念,局长也解释过,板块性的消息面支持+板块技术面趋势多头。下图是去年12月,关于燃料电池的消息:

时隔一年,关于燃料电池的消息又出现了!

燃料电池的政策动向

最近,两条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消息,引起了局长的注意:

11月29日,据证券时报报道,《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年底形成上报稿,提到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内容。这是氢能源车产业第一次进入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12月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到,要加快推动充换电、加氢、信息通信与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和使用效率,鼓励商业模式创新,营造新能源汽车良好使用环境。

这两条消息足以显示,燃料电池的可行性,已经走过技术论证阶段,正迈向商业化实践。

在个股方面,估值对消息的反应,永远比业绩来得迅速,所以未来市场对燃料电池的估值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燃料电池的共振分析

局长也很期待燃料电池板块的表现,更期待其成为下一轮市场周期的龙头板块。从目前来看,消息面有了,那么板块指数层面呢?有没有技术面的趋势支撑?

我们先来看燃料电池板块和情绪宝模型的相关性:

从上图可以看出,燃料电池板块指数和情绪宝模型的波段相关性很高,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关注这个板块,等待下轮情绪周期的到来,并顺势而为。

再进一步看板块指数的技术走势:

燃料电池指数从年初的816.55点,涨到最高峰的1464.51点,又跌回到1043.3点,下跌幅度为28.76%,从技术角度来看,上图的黄线部分具有一定的心理支撑作用。

趋势上只能说短期有多头趋势。前三次板块行情的日均交易额都维持在100亿元以上,目前燃料电池板块的日均交易额还徘徊在70亿元~80亿元左右,成交额还不够。要走出主升浪级别的趋势,可能需要板块交易额再增加30%。

如果能实现的话,到时候,有酒有肉,美哉美哉。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燃料电池板块重点标的

燃料电池板块的重点标的,供“道达号”微信公众号财富赢家学院的学员专享,局长会详细阐述这个板块的重点公司及其机会和风险,绝对的干货。咱们晚上9点半,学院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大利好 燃料电池 板块 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