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西金控接盘恒邦财险两股东股权 持股比例将升至23.52%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4:10:48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恒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变更股东的公告,称公司股东股东之一兴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铁资本)通过公开挂牌交易,将所持恒邦财险3960万股股份(约占恒邦财险总股本的1.92%)转让给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金控)。该股权转让尚待银保监会的批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恒邦财险已于今年5月7日披露过上述股东变更事宜。不过,此次一同披露的还有另一项股权转让。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开挂牌交易,将所持恒邦财险3300万股股份(约占恒邦财险总股本的1.6%)转让给江西金控。

转让完成后,兴铁资本、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将退出持股,江西金控持股比例将上升至23.52%,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前,江西金控、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均以20%持股并列为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江西金控于2015年9月正式开始组建,由江西省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中心100%持有。目前,江西金控基本实现了金融牌照全覆盖,参股或控股的企业有江西银行、恒邦保险、瑞奇期货、江西省金控基金、江西省信用担保公司、江西省再担保公司、江西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17家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恒邦财险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20.6亿元,是第一家总部设在江西的全国性法人保险公司,主要业务经营范围为机动车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特殊风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农业保险;上述保险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恒邦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56亿元,实现净利润178.01万元,同比扭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