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东风小康双线布局 尤峥:未来将推出轿车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16:22:58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作为东风小康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光从发力乘用车市场至今,只专注做SUV车型。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东风风光同步上市的三款车型依旧为SUV,分别为东风风光ix7、东风风光E3和东风风光E1。此次东风风光推出的三款车型中,有两款为新能源车型,分别为纯电动车型风光E3和风光E1,同时还推出了风光E3增程式版。

“这三款全新车型是东风风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车型。”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后续,东风小康将在燃油和新能源领域共同发力。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记者了解,东风小康将推出乘用车MPV车型并布局轿车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东风小康销量约为1.72万辆,环比增长14.71%,同比增长13.53%。“这主要是因为东风小康结合当前汽车市场发展实际情况,针对用户出台了一系列的激励政策和措施。”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今年东风小康在销售渠道方面实行了“渠道下沉”战略。“东风风光品牌积极拓展多渠道的营销模式,深入到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目前在中国500强县的网络渠道覆盖率为92%。”据张正源透露,东风风光今年新增终端店将超过70家。

除销售渠道外,东风小康针对旗下产品体系布局也做了相应调整。从风光580、风光560到风光ix7,东风风光在不断完善燃油车型的同时,还在加大新能源领域的布局。

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风光首次推出了新能源车型纯电动SUV风光E3/增程版风光E3以及小型纯电动SUV风光E1。“未来,东风小康将在燃油和新能源领域共同发力,同步推出多款燃油及新能源产品。”尤峥告诉记者,未来东风小康将陆续推出小型SUV、MPV和轿车车型。

目前,东风小康已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将依托小康集团的新能源技术优势布局相应车型,未来东风小康将同时推出纯电动及增程式车型。”尤峥表示,东风风光E3 EVR(增程型)所采用的新一代增程技术,正是依托小康集团的三电技术及増程技术优势,基于纯电平台打造而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