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隔夜美股大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4 09:17:53

隔夜,美股大跌。现在大家关心的是,美股大跌会不会拖累A股。答案是,有可能,但是不要慌。昨晚,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急跌了300点。另外,A50指数期货也在一度大跌1%之后回升,最终还是跌了0.5%。个人认为,今天A股可能还是会来一个低开,但收回来的希望还是不小的。

Upload_157542219960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两个行业板块有利好。

一个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工信部12月3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根据该规划,2025年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载操作系统取得关键突破,新能源车销售占比达25%,智能网联车销量占比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用。

受此消息影响,昨天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的个股都有所表现,包括氢能源、锂电池、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等。

另外一个行业是白酒,消费税征求意见稿出炉。而白酒的消费税税率保持不变。这对白酒股而言是利好,之前的担忧解除了。昨天白酒股还在跌,今天看表现。

沪指昨天探底回升,重新站上年线,大盘好不容易有点要起来的样子。但是隔夜,美股那边又出了“幺蛾子”,而且跌得有点多。

实际上,本周一晚上,道琼斯指数就跌了268点,跌幅近1%。而隔夜,道指直接跌开200多点,盘中一度大跌超过450点,跌幅高达1.5%,尾市有所回升,但依旧大跌280.23点,收于27502.81点,跌幅为1.01%。此外,标准500指数下跌20.67点,收于3093.20点,跌幅为0.66%。纳斯达克下跌47.34点,收于8520.64点,跌幅为0.55%。尽管各类指数大跌之后都有所回升,但结合本周以来的走势看,美股短期形态确实变得有点让人担忧。

此外,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1.78%,亚马逊跌0.65%,奈飞跌1.24%,谷歌涨0.46%,脸书跌0.44%,微软跌0.16%。

美股大跌,不知道是不是与特朗普有关,总之一顿分析猛如虎,涨跌全看特朗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2日发表推文称,他将立即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输美国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不过媒体同时注意到,因特朗普政府挑起的贸易摩擦的拖累,美国制造业正遭受进一步冲击。

现在大家关心的是,美股大跌会不会拖累A股。答案是,有可能,但是不要慌。昨晚,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急跌了300点。另外,A50指数期货也在一度大跌1%之后回升,最终还是跌了0.5%。

个人认为,今天A股可能还是会来一个低开,但收回来的希望还是不小的。因为今年以来,A股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其实已经越来越小了。另外,如果跌得凶了,那就又给了外资捡便宜货的机会,要知道,这一波调整以来,外资买票就没断过,即便是MSCI正式完成扩容之后,依然是大举加仓,比如昨天,沪深两市北向资金的净买入金额就又超过了45亿元。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大跌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