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犹豫区”的打板族好过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20:12:25

从9月17日(“犹豫区”刚开始)到12月2日,如果满仓打板的话,收益率为-6.74%,而这个时期,市场收益率的中位数是-10.1%,感觉打板收益率反而跑赢了市场中位数。但别忘了,上证指数这段时间的跌幅是-4.82%,所以打板族的日子都不好过。

Upload_157537503108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等待的过程是一个很无聊的过程,所以局长选择回测各种数据、翻翻研报来充实这段无聊的时间。

今天跟达哥聊到成都本地的“敢死队”,聊得兴起,索性回测下最近部分打板族的模型收益。大家也能窥探一下,“情绪犹豫区”情况下,部分打板投资者们的无奈。

打板族——神秘的投资群体

在A股,有一个群体一直自带神秘光环,他们手握数亿资金,频繁穿梭于个股的涨跌停板之间。同时他们也是各大券商营业部的重要佣金贡献源,这也强化了券商对这部分群体的隐私保护,让他们身处更加神秘莫测的氛围中。没错,这群投资者就是打板族,也叫“敢死队”。

A股的主要“敢死队”席位

随着时代变迁,再加上开户转户越来越方便,“敢死队”席位更换比2010年那时频繁多了。最近一年的龙虎榜活跃席位,也就只剩成都本地“敢死队”的席位还能认识,其他的大佬席位,基本已物是人非。

随着80后投资主力军的成长,互联网营业部的活跃度也进一步提升,操作手法也更隐蔽。

成都本地“敢死队”的打板手法,在局长看来,是最可行也是最不可复制的打板方式,也造就了许多的财富传说。他们的具体手法大致如下:

1、经常选有抄底形态的个股;

2、利用资金优势封板;

3、隔夜高开3%~4%直接出局。

这种打板模式成功率很高,通常大资金封板会吃下大量的货,第二天出货会有风险,但是如果选择有抄底形态的个股,那么会吸引更多技术派投资者来接筹码。

你要的是趋势,而成都本地“敢死队”要的是3%~4%的确定性利润。但你认为个股形成了趋势,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涨停板,但打这个涨停板的游资,只要一小段利润。说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市场变化万千,智商被反复按在地上摩擦?

“犹豫区”的打板族收益也不好

成都本地“敢死队”的打板手法不好复制,所以普通投资者只能看,没法学。但赵老哥的“二板定龙法”是目前普通投资者认可度和操作性最高的。

局长用此法的模型做了从9月17日(“犹豫区”刚开始)到12月2日的收益情况,发现收益率也不行。

如果满仓打板的话,收益率为-6.74%,而这个时期,市场收益率的中位数是-10.1%,感觉打板收益率反而跑赢了市场中位数。但别忘了,上证指数这段时间的跌幅是-4.82%,所以打板族的日子都不好过。你还要啥自行车,连市场最剽悍的投资者都扛不住市场的大趋势,试问自己又在抱什么幻想?

什么?想学“二板法”,先问自己能不能扛住途中那段连续的暴跌,也就是连续打板巨亏!如果你能扛住,局长或许会考虑把“二板法”公开到“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

今天就到这里。A股就像超市,有钱在手,慢慢选,不着急……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打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