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子公司未按规定确认收入 新宁物流收警示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8:11:48

子公司嘉信仓储未按全责发生制确认收入,导致新宁物流各定期报告披露收入及利润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2月3日,新宁物流(300013.SZ)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以下简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87号)。

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等规定,江苏证监局对新宁物流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新宁物流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新宁物流2018年2月并购子公司中山嘉信化工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信仓储”)。嘉信仓储2018年1月-11月按开票时点确认收入,在2018年12月将当年度实际发生但未开票部分暂估计入收入。嘉信仓储未按全责发生制确认收入,导致新宁物流各定期报告披露收入及利润不准确,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对此,新宁物流在公告中表示,接受江苏证监局监督管理措施的决定,将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内部管理,切实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新宁物流于2009年10月登陆A股,主营业务是以电子元器件保税仓储为基础,并为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中的原料供应、采购与生产环节提供一体化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服务。

新宁物流5月曾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王雅军、股东曾卓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等事宜,拟将持有的部分股份转让给宿迁京东振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转让股权比例不超过其股本的1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宁物流 警示函 按全责发生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