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杭州发布“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 年薪最高14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6:58:1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

据财政部12月3日消息,财政部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500毫升)。《征求意见稿》基本延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为巩固营改增成果,将“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并入“服务”,将“销售金融商品”从“服务”中单列,即增值税的征税范围为,在境内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和金融商品,以及进口货物。

2丨杭州发布“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 年薪最高140万

据杭州发布今日消息,今天,杭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市统计局、市经信局发布了《杭州市2019年度数字经济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本次《目录》编制聚焦数字经济中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网络数据安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六大重点发展领域。基本框架和内容包括:岗位名称、紧缺程度、岗位职责、学历及从业经验要求、外语水平、计算机能力、任职资格要求、岗位年薪八个部分。其中,岗位年薪最高140万。

3丨证监会同意华特气体、龙软科技科创板IPO注册

据证监会3日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4丨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金融商品的适用税率为6%

据财政部3日消息,财政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销售货物、加工修理修配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以及进口货物等适用税率调整为13%;将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农产品等货物的适用税率调整为9%;销售服务、无形资产、金融商品的适用税率为6%,保持不变。同时,明确增值税征收率为3%。

5丨金冠股份:与人民数据在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开展合作

金冠股份3日公告,公司与人民数据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拟在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及人民数据主导的相关产业全面建立合作关系,人民数据系人民日报、人民网旗下大数据的理论和实践平台。双方拟共同发起成立“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并在新能源低速车充换电等领域进行合作。

更多阅读:

“千亿”房企变阵:前11月新增3家,2019年或超35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