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调查显示共享汽车在德推行10年效果未达预期

新华网 2019-12-03 18:06:57

主要因为政府政策多年来鼓励民众购买私家车,许多德国人也觉得私家车是必需品。共享汽车需要更多政策扶持。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2日发布研究报告说,共享汽车在德国推行10年来,未取得减少私家车数量的预期效果。

报告说,自2009年共享汽车业务在德国启动以来,德国载客汽车数量增加了580万辆,目前达到4710万辆,增幅为10.4%。10年来,德国“汽车密度”从每千人504辆增至567辆。

报告还说,虽然德国大城市是共享汽车的主要市场,但调查表明大城市私家车数量自2009年以来也高速增长。德国第一大城市柏林和第三大城市慕尼黑10年来私家车数量分别增加了11.3%和18.5%。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费迪南德·杜登赫费尔在报告发布会上说,多数共享汽车公司只允许用户在城区驾车,这大大降低了共享汽车的吸引力。种种问题导致共享汽车业务难以实现盈利,欧宝、马自达和雪铁龙已停止在德国经营共享汽车,戴姆勒和宝马则合并了共享汽车业务。

德国共享汽车联邦协会人士认为,德国共享汽车市场近年来一直在增长,但仍属小众市场。这主要是因为政府政策多年来鼓励民众购买私家车,许多德国人也觉得私家车是必需品。共享汽车需要更多政策扶持。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责编 王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享汽车 德国 私家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