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 | 北京顺义区一加工豆馅厂房爆炸,已致4人死亡;今年全国检察机关已批捕涉黑恶犯罪53015人;民政部:防范以养老服务名义非法集资与欺诈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5:00:1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35% 汽车股午后全线大涨

12月3日,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早盘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午后在科技蓝筹和汽车股带动下,创业板指收涨0.35%,圣邦股份涨停、北京君正、韦尔股份均涨超7%,市场人气回暖,两市涨停个股近40只,此外,跌停个股数也明显减少,以中国平安为首的权重白马股有企稳迹象。沪股通净流入17.4亿,深股通净流入28.7亿。

2丨民政部:防范以养老服务名义非法集资与欺诈销售

民政部3日在官网发布关于以养老服务名义非法集资、欺诈销售“保健品”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老年人和家属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防止利益受损。此类活动不同于正常养老服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一、高额返利无法实现;二、资金安全无法保障;三、健康需求无法满足;四、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

3丨中国检方加大涉黑恶办案力度,今年已批捕53015人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记者3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2019年1月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恶犯罪18421件53015人,提起公诉涉黑恶犯罪11737件77152人。其中,针对云南孙小果涉黑案、湖南新晃县操场埋尸案等社会影响大的涉黑恶案件,检方组成专家组跟踪指导,推动案件依法深入查办。检方同时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严格把关,“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4丨北京顺义一加工豆馅厂房爆炸:截至目前,死亡4人

北京顺义微博消息,2019年12月3日3时07分,顺义区牛栏山镇京日东大食品有限公司一加工豆馅厂房发生爆炸。经对事故发生时所有在岗员工逐一核对确认,截至目前,死亡4人(其中2名失联人员已找到,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2人),10人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我们正在全力救治伤员,积极开展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在此,我们向4名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伤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5丨建立特殊税收制度,海南自贸港时间表出炉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海南很快将开启自贸港模式。12月2日在海南博鳌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表示,海南争取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可以把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逐步实施。沈丹阳还透露了12个方面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信息,并表示与此相关的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这其中,包括建立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殊税收制度。

更多阅读:

涉嫌财务造假,这家公司或被强制退市!曾有人卖掉北京两套房高位接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养老 民政部 欺骗 检察机关 涉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