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人民日报:鼓励区块链发展不等于一哄而上、搞恶性竞争和重复建设;沈阳居民楼火灾明火已扑灭,善后工作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07:55:2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人民日报:鼓励区块链发展不等于一哄而上、搞恶性竞争和重复建设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称,最近一段时间,许多人关心区块链、热议区块链、学习了解区块链。但也有一些人蹭热度、制造概念、炒作概念,甚至借“区块链”之名进行非法集资炒作。发展和利用区块链技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回归技术应用的本原。对企业、平台而言,站在这样一个新风口,乐观展望容易,难的是守住边界,既保持创新力也尊重规律。答好这道考题,既需要创新的思维,也离不开审慎的态度、务实的行动。鼓励区块链发展,不等于一哄而上,搞恶性竞争、重复建设。只有不断加强协同攻关,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推动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才能让好技术有好前程。

2丨人民锐评:拙劣谣言终被戳破,乱港用心暴露无遗

修例风波以来,针对香港特区政府、警方和爱港人士的谣言始终未曾消散,有的甚至广为传播、影响恶劣。利用谣言,不光是为了干扰选举,更是为了蛊惑人心。谣言止于智者,市民的清醒与理性是扼住谣言传播的根本所在。愈是人心惶惶,谣言就愈有可乘之机;愈是人心安定,谣言就愈没有存身之所。

3丨沈阳居民楼火灾明火已扑灭,未发现人员伤亡,善后工作全面启动

据央视新闻报道,3日凌晨,记者从沈阳市应急局获悉,火情发生后,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沈阳市应急管理局、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浑南区应急管理局,浑南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救援力量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扑救,经过三轮紧急搜救,明火全部扑灭,未发现人员伤亡。浑南区委、区政府组织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对楼内298户居民进行及时转移疏散,并妥善安置。善后工作已全面启动,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4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 每年向我国提供天然气380亿方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昨天正式投产通气。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全长超过8000公里,我国境内管道全长5111公里,北起黑龙江省黑河市,途径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9省、市、自治区,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完全建成之后,每年可向我国提供380亿方天然气,可以有效缓解东北地区、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天然气紧张局面。

5丨特朗普称美国将“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据第一财经报道,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巴西和阿根廷两国货币大幅贬值,这对美国农民不利。他表示美国将立即“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钢铝产品加征关税。美国白宫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尚未就此发表声明。特朗普政府对钢铝产品加征关税的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多个经济体已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并向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提出申诉。

6丨日经225指数低开1.27%。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华为:支持李洪元运用法律武器维权,包括起诉华为;暴风集团仅剩10余名员工;农业农村部:千方百计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猪肉供应

华为119字回应李洪元被羁押251天:支持你法律维权,包括起诉我!李洪元也发话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