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董事长或涉案被边控?新潮能源回应;“我太难了”、“996”等词入选2019十大流行语;英国消费者协会:黑五折扣只有5%是真实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14:51:4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两市收盘微涨,科技股持续强势

12月2日(周一),两市早盘一度反弹,创业板指数涨近1%,但市场量能不济,午后三大指数均回落,收盘微涨。盘面上,以芯片、语音技术、无线耳机为代表的高科技股延续强势格局,涨幅和资金流入均居前,医药医疗股持续走弱。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2丨国家版权局设立“网络版权保护研究基地”

红星新闻消息,在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代表国家版权局宣布同意在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网络版权保护研究基地”。

3丨11月19个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双升

中证网消息,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11月楼市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双升,在监测的19个重点城市中,各线代表城市均不同程度上升。一线城市方面,11月一线城市成交量整体环比上升22.3% ,上海升幅较大,为34% ;整体同比上升35.8%,其中深圳升幅较大,约为69%。二三线城市方面,近七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上升,扬州升幅明显,为53.78%;福州降幅较高为34.24%。

4丨董事长或涉案被边控?新潮能源回应:流言止于智者

新京报消息,12月2日中午,记者自上证e互动获悉,就股民关于新潮能源刘董事长因广州农商行案被边控一事的提问,新潮能源回复称:“流丸止于瓯臾,流言止于智者。公司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今年上半年,新京报曾报道新潮能源在新疆哈密的一笔投资持续发酵,并因此受到影响。

5丨“我太难了”、“996”等词入选2019十大流行语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2019年十大流行语:文明互鉴、区块链、硬核、融梗、××千万条,××第一条、柠檬精、996、我太难/南了、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霸凌主义。

6丨英国消费者协会:黑五折扣只有5%是真实的

国是直通车2日消息,英国消费者协会研究了去年黑色星期五前后六个月的83种产品,只有4种比一年中其他时候便宜,只有5%的折扣是真实的。负责人表示,黑色星期五的交易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好,消费者不应冲动消费或因无法购买而恐慌。

更多阅读:

1.2亿枚“秒光”,泰山币火了!有人转手就赚了300%

大连海关退运“洋垃圾”3700余吨,网友:从哪来回哪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9十大流行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