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日本要求所有新车型都配备自动刹车系统

北京青年报 2019-12-02 09:27:32

1629465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本政府计划从2021年开始要求所有新车型号都配备自动制动系统,以符合国际标准并帮助防止老年司机引发事故。

新政策将涵盖普通乘用车以及微型汽车和微型卡车,这一要求很可能在未来几年扩大到现有车型。自2014年以来,对自动制动系统的要求已逐渐适用于大型卡车和公共汽车。日本政府在6月份表示,将在年底前提交关于新车自动制动系统标准和要求的结论。

自动制动系统的要求将符合联合国专家委员会6月份制定的三项标准。自动制动系统应能够:及时停止车速为40公里/小时的车辆,以防止其追尾怠速车辆;减慢车速以60公里/小时行驶,这样它就不会与前面以20公里/小时行驶的汽车相撞;在车速达到30公里/小时时停下车,然后撞上车前的人行横道,以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走。

在日本,装有自动制动系统的车辆比例每年都在上升。2018年,售出的新车中有84.6%安装了这种系统。但性能因制造商和车型而异,这意味着并非所有车辆都符合国内认证计划中设定的标准。交通运输部的一位消息人士称,更昂贵的汽车型号往往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自动刹车系统。然而,要达到所有车型的这种标准是很困难的,因为在更便宜的车辆上安装这种技术需要成本。出于这些原因,政府计划首先将这一要求应用于新车型,因为在任何汽车下线之前,制造商将更容易提高产能。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