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9年100%胜率!炒股多年的压箱底干货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30 17:30:55

炒房客和包租婆的区别就在于,炒房客只吃房价差,来回就一锤子买卖,带着利润寻找下一个房价洼地;而包租婆就不一样了,坐拥房产收着房租,有现金流的同时还能享受房产增值,就算房价跌了,也不影响房租的现金流。

Upload_15751061689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炒房客和包租婆的区别就在于,炒房客只吃房价差,来回就一锤子买卖,带着利润寻找下一个房价洼地;而包租婆就不一样了,坐拥房产收着房租,有现金流的同时还能享受房产增值,就算房价跌了,也不影响房租的现金流。

10月《股月奇谈》总结

上月的《股月奇谈》,局长在梳理基金三季报时,挖到了“猛料”——百亿体量的基金三季度大幅建仓五粮液、公募冠军大幅加仓三安光电。

先来说说三安光电和五粮液,当时聊这两家公司的逻辑是,战略性和长期性的大资金有布局,且当时股价就在这些机构的成本价附近,具有较好的防守能力。

自那之后,三安光电表现不俗,最高涨幅达到了20%,而五粮液也相对比较抗跌。

A股存在“包租婆”公司

本来是想把这篇文章放到《股月奇谈》的,但考虑到那篇有关高送转的文章获得了大家的赞誉,这篇高分红主题的文章,就当福利吧。

局长先来讲个故事:炒房客和包租婆的区别就在于,炒房客只吃房价差,来回就一锤子买卖,带着利润寻找下一个房价洼地;而包租婆就不一样了,坐拥房产收着房租,有现金流的同时还能享受房产增值,就算房价跌了,也不影响房租的现金流。

股市投资也是同样的道理。A股3700多家公司里,有“一毛不拔”几乎不怎么分红的公司,也有慷慨回馈股民的公司,而后者除了股价上涨外,还有分红。

根据Choice金融终端统计,截至2019月11月30日,近30年的时间里,A股上市公司总共派息90683.1亿人民币,但累计分红前30名公司所派息的金额占比就超过60%。

除了中国石油,上图中的这30家公司大多属于中国核心金融资产标的。布局这些公司,也就相当于做了A股的“包租婆”。

A股存在分红行情吗?

在聊分红行情前,我们要先理清分红行情的原理,行情的本质主要针对高股息个股。(知识普及:股息率=分红/股价)

当上市公司宣布分红时,如果分红/公告日收盘价的数值,远远超过无风险利率的话,就容易引发套利行情,这就是所谓的分红行情。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局长做了2010年~2018年的股息率排名,图表如下:

(说明:这里用的股息排名是分红/预案公告日收盘价)

根据局长的统计,最近9年,股息率排名前五的个股,从预案公告日到股权登记日的股价走势来看,分红行情是存在的,并且具有以下特征:

1、预案公布日股息率的门槛在逐年提高。

最近市场调整,相信今年股息率前五的门槛至少在8%以上。

2、从预案公布日到股权登记日的过程中,获利概率是100%。

这个结论很劲爆,而且可以无视牛熊,即便在惨淡的2018年,高股息个股的区间收益也是很“体面”的,2010年~2018年,股息率前5个股的区间收益分布如下:

3、从预案公告日开始,持有到股权登记日的获胜概率是71.1%。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从预案公布日到股权登记日,获胜概率100%;从预案公告日开始持有到股权登记日,获胜概率71.1%,说明高股息个股有套利机制。我们可以在股息率大于8%的个股上完成这样的套利过程。

分红行情的套利机制

第一步:每天查询个股的分红公告,计算出分红/预案公告日对应的股息率;

第二步:找出8%以上股息率的个股,进行关注;

第三步:计算套利空间(可以设置为2%~5%,对应年化大概12%~60%,因为分红预案一般提前1~2个月公布)。

局长也会同步跟踪股息率情况,并分享到财富赢家学院供大家查阅。

另外,分红的股权登记日一般在3月~5月,比较适合波段操作的投资者。

当然,以上规律仅有最近9年的数据统计,可能存在数据不全造成的盈利偏差,不保证盈利,也不构成买卖建议。

公司标的推断

预测高股息标的难度很大,局长只能通过历史行业分布来推断:

1、钢铁股是高股息大户。虽然钢铁股不是分红金额最多的板块,但由于其长期的低估值,导致股价长期偏低,股息率=分红/股价,分母长期偏小,导致股息率时常偏大。

2、地产股会是潜在的高股息板块。地产未来的增长预期已明确,激进的扩张模式已经不再适用。地产股的未分配利润,可能会以分红的形式回馈股东。

3、银行股的股息率只能超越银行自己的理财产品,几乎不会有超过8%的可能性。

局长聊两句

其实从2013年开始,局长就在做分红股的研究。不过,我感觉市场对这一块很漠视,市场总是在渲染茅台、格力的分红额,但茅台和格力的股价,已经不能再让投资者享受到高过银行利息的股息率了。

而高股息的套利机制,市场却很少提及。今天局长也算把自己的私货抖出来了,大家先看看吧,也欢迎大家来“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赢家财富学院留言交流。

快来加入财富赢家学院吧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今天就到这里吧,祝大家周末愉快。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胜率 炒股 干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