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打造金融细分领域产业园 成都锦江区将建金融安全产业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30 01:13:55

成都锦江区正全力建设“锦江东岸数字新城”,金融安全产业园作为重要建设项目,将成为国内率先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打造的金融细分领域产业园区。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3.thumb_head

论坛现场 张强 摄

11月29日,2019天府金融论坛专业论坛-锦江金融安全产业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论坛以“金融大变局下的风险与应对”为主题。从论坛上获悉,成都锦江区正全力建设“锦江东岸数字新城”,金融安全产业园作为重要建设项目,将成为国内率先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打造的金融细分领域产业园区。

目前,成都锦江区正围绕金融安全大数据、金融信息系统安全、身份认证、征信服务等七个金融安全子产业,加快引进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及产业链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以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作为产业创新发展的突破口,积极打造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要枢纽、数据资产的区域管理中心和重要业务领域的核心数字节点,努力构建以金融安全产业为核心的产业生态体系。

论坛上,四川发展、成都产投、锦江区与启迪区块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数据资产管理公司,深度布局新一代可信智能数字基础设施,重点打造基于可信数据交换的金融安全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和以数据产品、数据服务交易为核心的金融大数据交易中心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在省市区支持下,以“区块链+行业”的方式,链接金融、贸易、医疗、能源等重点领域,实现区块链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保障生产要素在区域内有序高效流动,通过多领域数据共享和建设可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强化金融风险防控能力,改善金融监管方式,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贷款贵问题有效缓解。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金融安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