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依米康与腾龙控股签署合作协议 后者刚宣布完成260亿元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9 21:46:2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依米康(300249,SZ)11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与深圳腾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龙控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依米康将作为腾龙控股及其子公司的优选战略合作伙伴,在数据中心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8日,腾龙控股刚宣布完成了260亿元A轮融资。

依米康公告显示,公司将作为腾龙控股优选承包商,为腾龙控股及其子公司数据中心项目提供总承包服务;同时,公司作为腾龙控股优选的精密空调和软件品牌,将为腾龙控股及其子公司优选合作品牌。

启信宝信息显示,腾龙控股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任少龙。腾龙控股官网介绍称,其主要提供全球分布式数据中心(IDC)深度定制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云安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互联网增值服务。

依米康公告介绍称,腾龙控股以及子公司为国内在核心区域目前拥有可建数据中心资源的最多的公司,预计未来3~5年的机电设备投资总额不低于200亿元。若双方根据具体项目落实到具体协议的签署,将对公司未来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依米康与腾龙控股及任少龙近年来可谓高度“绑定”。

2017年1月,依米康全资孙公司华延芯光与任少龙旗下腾龙数据签署《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20年;2017年3月,依米康全资子公司桑瑞思与腾龙数据签署《腾龙亦庄数据云服务项目项目总包合同》,约定桑瑞思承接腾龙亦庄数据云服务项目,合同总金额为5.80亿元;2017年8月,依米康全资子公司依米康智能与任少龙旗下腾龙两江签署《重庆两江新区数据云服务项目-项目总包合同》,合同总承包金额为6.01亿元。

更早之前,依米康曾在2016年5月宣布,拟无偿受让任少龙、魏佳琳、吴悦等3人合计持有的腾龙资产(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龙资产)100%股权。正是通过上述收购,依米康实现对华延芯光的收购,从而在北京开展云计算云存储服务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8日,腾龙控股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签约金额达260亿元,打破了IDC行业最高融资纪录,据称,摩根士丹利亚洲、中国南山集团是腾龙控股本轮融资的核心投资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依米康 腾龙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