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滴滴陈熙:拼车4年累计使用人次29亿次 80后占半壁江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9 22:19:28

90后、00后占比40%,60后、70后占比10%,80后占据半壁江山。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1月29日,滴滴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在媒体开放日上披露的数据显示,滴滴拼车4年累计使用人次29亿次,最近一年累计行驶45亿公里,平均每天为乘客节省时间276万分钟。

而在用户分布上,数据显示,90后、00后占比40%,60后、70后占比10%,80后占据半壁江山。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业务上线四年之际,滴滴拼车还推出了全新产品,可分别满足时效和高性价比的用户需求。对于更注重快速出发的用户,可在快车页面勾选“接受拼车”再发单,空车和已接到拼友的载人车都能来接驾,从而在排队打车时帮助用户更快出发。

实际上,早在11月1日,就有乘客发现滴滴拼车规则发生改变,相比于以前“拼不拼得上都是一口价”,新的规则只有拼车成功才能享受更低的拼车价格,而拼车不成功则仍按快车计费。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拼车新规执行后,滴滴对拼车业务的补贴大幅降低,乘客拼车积极也会更高,平台收入则有望明显提升。

对此,陈熙回应道,新规则并不意味着滴滴出于营收压力减少补贴。“过去拼成拼不成都是这个折扣,现在拼成折扣更低,拼不成没有折扣,只是让定价和体验更加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1月7日,滴滴重新上线顺风车业务,在业内看来,虽然模式不同,但是顺风车和拼车均属于共享出行方式,而滴滴这一个月的密集举动,或许也是其将共享作为重点布局方向的一个征兆。

而在滴滴上线顺风车后,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也对出行平台公司提出新的要求,其中包括平台必须严守安全底线、快速响应处理客户投诉、驾驶员所从事顺风车行为必须不以盈利为目的,同时要对每车每日的合乘次数有一定限制等。

陈熙称,从2016年网约车新政颁布以来,滴滴一直在推进合规化的问题,包括驾驶员、车辆的合规进程。“我们还是非常坚定地在合规化这条道路上走下去,也期待未来能够进一步提高合规化比例。”他表示。

滴滴联合创始人兼CTO张博表示,在滴滴出行之前,司机30%的时间和油被消耗在找需要打车的乘客上。滴滴拼车的初心是聚合需求,降低马路上行驶车辆的数量,将承载乘客的运输单位由车变为座位。这是解决城市道路拥堵最高效的方式。

“做好拼车这件事,确实不是简单的为了解决一个短期的供需不匹配问题,或者成本的问题,归根到底是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出行生态当中,拼车肯定会有非常重要的位置,能够为未来更加智慧、高效、绿色的出行生态提供非常有益的贡献。”陈熙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陈熙 拼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