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PSA计划出售长安PSA 50%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9 10:18:59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11月28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言人宣布,公司计划出售所持有的长安PSA合资公司50%股份。

今年1028日,长安PSA的另一股东方长安汽车(000625,SZ)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披露了出售长安PSA 50%股权的信息。根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信息,1129日,长安汽车正式提出了挂牌转让申请,转让底价为16.3亿元。

标致雪铁龙发言人表示:“两个合资伙伴都计划出售他们在该合资企业中的股份。这不会改变DS在中国的存在和发展,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将提出一项新的战略计划。”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PSA旗下唯一的汽车品牌DS在华累计销量为2027辆,同比下滑40.5%

此前,长安汽车转让长安PSA股份时,业界纷纷猜测DS品牌就此退出中国。针对这一传闻,PSA集团还专门发表声明称:“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市场。”PSA集团旗下DS品牌全球总裁易博丰表示, PSA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视其为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