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航空“成都大运号”成功首航 凸显大运元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19:39:51

这架飞机是成都大运会首架全机身喷绘的“成都大运号”主题涂装飞机,设计与成都大运会的主题深度契合,充满了大运元素。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9112819214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陶 摄

11月28日,四川航空为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量身打造的“成都大运号”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成功首航。

大运会也被称为“小奥运会”。2018年底,成都成功申办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随后各项赛事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第31届大运会将于2021年8月8日在成都正式开幕,届时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加,将成为全面展示成都城市形象的窗口。

“大运号”凸显成都大运元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架飞机是成都大运会首架全机身喷绘的“成都大运号”主题涂装飞机,是由一架空中客车A330-343飞机喷绘而成,机身长度62.8米,拥有301个客座,是双通道远程宽体客机。

涂装飞机的设计与成都大运会的主题深度契合,充满了大运元素。图案设计上以成都大运会Logo为创意来源。机身主色调采用大运会Logo的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为基调,分别对应奥运五环上的颜色,寓意传承奥运的体育精神。同时,将Logo中的红、黄、蓝、绿四种颜色以彩带飞扬的形式环绕机身,并进行了渐变处理,通过鲜艳的颜色表达大运会追逐青春活力、年轻与梦的寓意。此外,除了机头印有成都大运会Logo外,在飞机一侧,还印有三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图案。

本次以飞机为载体的涂装,很好地融合了大运元素与成都的城市名片,通过航空这个“小窗口”向大众传递大运精神和成都的城市风貌。

首航执飞成都-北京航线

记者了解到,“成都大运号”首航执飞成都-北京航线(3U8887)。在后续的飞行中,“成都大运号”将与航空公司其他客机一样正常执行飞行任务,航空公司将结合实际运力需求和航线网络来综合考虑航线安排,具体航线不固定。而目前“成都大运号”也暂无新增飞机计划。

此外,在“成都大运号”首航当天,作为川航大运主题航班,川航将在航班上开展机上特色活动,服务于“成都大运号”飞机的川航乘务组将在飞行中与旅客进行“大运会知识问答”有奖互动,乘客们正确回答问题后,乘务组将赠送“成都大运会”专属礼品,向更多旅客宣传成都大运会、将大运的氛围带去全国各地。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冯喆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在被问到如何才能在国际上增强成都大运会的影响力时,冯喆向记者表示:“我们在各体育项目准备,体育场馆建设,城市规划方面需要一个长远的眼光。但宣传成都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我们自己本身,用我们的美食与优越的城市环境去吸引世界各地的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运号 首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