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奶业20强峰会在上海召开 会议提出促融合 强创新 打好奶业振兴攻坚战

2019-11-27 18:44:57

11月27日,2019中国奶业D20峰会在上海举办,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出席。

会议强调,要凝聚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合力,打好奶业振兴攻坚战,推进奶业振兴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D20企业领军者作用,扛担当之责,在产业升级、质量安全、品牌建设、诚信自律方面做表率。领创新之风,强化产品、技术和管理创新,提升奶业综合竞争力。走融合之路,开展协同协作,促进生产链、利益链、供需链融合,实现上下游、产加销平衡发展。

本届峰会以“奶业新未来——责任、创新、融合”为主题,展现新中国奶业70年发展成就,发布《2019中国奶业质量报告》,举行光明论坛。D20企业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协调融合、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提出奶业振兴的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以及乳品企业代表在峰会上发言,海关总署、卫生健康委和各省农牧部门、中国奶业协会及地区性骨干奶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70年来我国奶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2018年,全国奶类产量3176.8万吨,人均奶类消费量34.3公斤。奶牛规模养殖比例达到61.4%,全部实现机械化挤奶,奶牛平均单产7.4吨。规模牧场生鲜乳质量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达到99.5%以上,位居食品行业前列。今年1—10月,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6%,乳制品产量同比增长8.3%,奶牛养殖效益回归到3000元/头的正常水平,奶业振兴迈出新的步伐,新鲜的趋势已然来临。

作为本届峰会的东道主,光明乳业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并践行中国奶业振兴计划、顺应中国奶业产业改革。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在会上表示,坚守百年匠心,是光明乳业矢志不渝的责任所在;坚持科技创新,是光明品牌百年发展的驱动所在;坚定融合共生,是光明乳业卓越发展的方向所在。

光明乳业对品质创新的不懈追求在百年的时光中逐渐发酵出了属于光明的独特魅力,全产业链的持续升级打造给每一位消费者一个不变的放心承诺,让消费者“喝上奶、喝好奶”的不变初心引领着一代代光明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未来,光明乳业将继续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品质促品牌,实现光明品牌不断创新发展,树立“中国高端品牌引领者”形象,为中国奶业振兴贡献“光明力量”。

在光明论坛上,D20企业代表上台,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奶业振兴意见,共创奶业美好新未来进行解读与分享。本次论坛共设四大板块:“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绿色发展照亮未来”、“协调融合成就未来”、“高质量发展领鲜未来”。光明乳业副总裁罗海在“高质量发展领鲜未来”板块作压轴演讲,现场分享光明乳业在牧场及工厂方面取得的领先成绩。他表示,未来,光明乳业会一如既往养好牛产好奶,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峰会上,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与D20企业代表上台启动“奶业新未来”仪式,展现中国乳制品企业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中国奶业振兴的担当与决心。

近年来,新希望乳业、长富乳业和燕塘乳业等兄弟乳企先后召开新鲜论坛,光明乳业、新希望、长富、卫岗、燕塘、风行、中垦、三元等乳企已经就新鲜巴氏乳达成共识,这也成为国内乳企未来奋进的动力。11月26日,第五届中国奶业D20峰会召开前一天,光明乳业携手行业专家,乳企代表齐声倡议召开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一致同意发表《首届中国奶业新鲜峰会》上海宣言。上海宣言,即为序章,将在行业间形成合力,齐心推动“新鲜巴氏乳”国家标准出台,让活性物质指标成为新鲜巴氏乳第一标准,让具有活性蛋白活性酶的新鲜巴氏乳惠及每一个消费者。2017年,光明乳业全面实施优质乳工程,光明优倍鲜奶作为光明乳业优质乳工程的代表产品,一直不断提升和改进原奶品质、巴氏杀菌工艺和全程冷链来保留更多鲜活营养。昨天峰会上,再次升级的光明优倍鲜奶全新亮相,升级后的光明优倍鲜奶中含有的活性蛋白活性酶含量更高,其中免疫球蛋白≥100mg/L,乳铁蛋白≥30mg/L,乳过氧化物酶≥2000U/L,这些活性营养物质具有提升免疫力、抗氧化、抗菌等作用,力求给消费者最新鲜的高品质牛奶。

D20峰会为中国奶业人提供了一个开放、平等、先进的合作交流平台,D20企业联盟成员将增进共识,携手并进,为我国奶业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共创奶业光明未来。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明乳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