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中央深改委:推进要素市场制度建设,实现要素价格市场决定;MSCI指数A股扩容26日顺利实施,下一步扩容尚无时间表;秦始皇老家在济南莱芜?将建大型文旅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19:54:3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央深改委:推进要素市场制度建设 实现要素价格市场决定

央视新闻消息,习近平11月2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指出,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破除阻碍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扩大要素市场化配置范围,健全要素市场体系,推进要素市场制度建设,实现要素价格市场决定、流动自主有序、配置高效公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下坚实制度基础。

2丨MSCI指数A股扩容26日顺利实施 下一步扩容尚无时间表

中证网消息,26日A股收盘后,MSCI董事总经理、权益类解决方案全球主管SebastienLieblich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最后一次MSCIA股扩容实施顺利,目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谈及下一步A股纳入计划,他表示目前MSCI内部尚无时间表。

3丨法国公布5G频谱拍卖规则

新华社26日消息,法国电子通信和邮政管理局日前发布公告说,该机构通过了关于5G频谱拍卖规则的决定。法国将于2020年开始拍卖5G频谱,获得牌照的运营商应于2020年底前在法国至少两个城市启动5G服务。

4丨长生退: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摘牌

11月26日晚间,长生退公告,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摘牌。

5丨太极股份:控股股东将33.20%股份无偿划转至中电太极

太极股份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十五所将其持有的33.20%股份无偿划转至中电太极持有,本次收购已经触发中电太极的要约收购义务,中电太极将依法向证监会提交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申请。

6丨秦始皇老家在济南莱芜?将建大型文旅项目

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官网11月26日信息显示,来自济南时报的消息,近日在济南莱芜举行的“中国·济南第三届嬴秦文化暨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研讨会”上,著名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李学勤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嬴姓先祖少昊“获赐封地‘嬴’,在现山东莱芜一带”,也就是说,秦始皇的老家,在莱芜。研讨会确立了济南市莱芜区为“伯益封地,嬴秦祖里”、“嬴秦始源地”的历史地位。此外,本届研讨会在深化嬴秦文化内涵、精神研究的同时,还重点对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进行了研讨。中华嬴秦文化园大型文旅项目由中国先秦史学会济南嬴秦文化研究基地主持,山东泰山学院领衔规划,山东九羊集团主体投资实施。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