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信息技术爆发性升级下 需提供定制化方案创造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15:28:21

“伴随着技术进步和物联网发展,商业形态不断进化,生态结构持续变革。”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表示,工业时代,企业通过生产标准化、规模化的产品获得价值;互联网时代,平台在需求和供给间建立了大范围连接,连接产生数据,数据产生价值;当前,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场景不断细分,标准化的产品和通用化的平台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以应用场景为中心的多维协同,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成为实现价值创造的有效途径。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Upload_1574752857898.thumb_head

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今日(11月26日),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19(BOE IPC•2019)在北京召开。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在大会现场发表主题为“融和共生赋能场景”的演讲。在陈炎顺看来,经历多年的创业创新实践,技术爆发正在加速进行,目前正处在一个信息技术爆发性升级的年代,也需要提供定制化方案创造价值。

新兴技术催生更多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注意到,BOE创始人、前董事长王东升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演讲中,陈炎顺提到,过去50年,集成电路、计算机等技术推动了人类社会的信息化发展。近20年来,云计算、AI、基因科技、5G等新兴技术发展迅速,在短期内密集涌现。例如,AI已经在消费电子、智慧家居、医疗健康等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以“大带宽、泛连接、低时延”为特点的5G提前商用,让人们在更短时间里获得更大量的信息,除了提升通讯、视频等的体验外,与AI的结合将赋能更多应用场景。新兴技术在短期内的发展与突破,必将催生更多应用,加速物联网发展。

“伴随着技术进步和物联网发展,商业形态不断进化,生态结构持续变革。”陈炎顺表示,工业时代,企业通过生产标准化、规模化的产品获得价值;互联网时代,平台在需求和供给间建立了大范围连接,连接产生数据,数据产生价值;当前,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场景不断细分,标准化的产品和通用化的平台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以应用场景为中心的多维协同,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成为实现价值创造的有效途径。

陈炎顺表示,千千万万的细分应用场景承载了物联网时代的个性化需求,要满足这些需求,就需要相应的解决方案。只有把各行各业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经验形成的算法,与AI、传感、计算、存储、传输、显示等代表的算力,以及功能硬件和软件,海量的有效数据有机结合,实现物联网要素的完美融和,才能形成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完整解决方案。

同时,陈炎顺认为在要素融和的过程中,各行各业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要高度协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系统整合才能准确提供解决方案,实现最佳用户体验。

简单数量规模已不是关注重点

“如今,简单的数量规模已不是京东方关注的重点,我们思考的重点是,如何通过技术与产品创新、拓展应用、赋能场景,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按照陈炎顺的阐述,随着时代的变化,企业思考的重点也发生了变化。

陈炎顺认为,在赋能场景的实践中,需要持续加大技术端和应用端的开放力度,未来,京东方将与大家一道,深入细分场景,创建能力模块,匹配区域需求,提供最优质的软硬融合产品和服务,携手共赢。

在演讲中,陈炎顺也通过四方面的案例展望未来合作:

在智慧车联领域,随着技术不断进步,自动驾驶、车联网正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汽车逐渐从单纯的交通工具演变为移动的智能空间。在路上,经常可以看到自动驾驶测试汽车。BOE一直探寻如何在智慧车联场景中,将人车路紧密结合,实现真正的安全便利和舒适智能。欢迎汽车制造、通信传输、软件内容、云平台、交通管控等领域的全球伙伴加入,合作创新,共同推动智能交通出行的发展进步。

在智慧零售领域,物联网时代的零售不再是简单的店内买卖,而是通过软件、硬件、平台的智慧连接与数据交互,重构人货场,让零售实现精准洞察、高效触达和即时服务。目前正加强与全球零售伙伴的合作创新,开发物流管理、智能结算、精准营销等系统解决方案。欢迎AI算法、信息安全、数据运维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共同打造零售即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智慧零售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除了前两大领域,陈炎顺介绍,京东方与外界合作还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及智慧医工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 京东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