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明年大众将在华启动两个纯电动车生产工厂 持续加码新能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6 14:28:10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北 摄

在本届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下简称大众中国)公布了其在2020年的投资计划。该计划显示,大众中国2020年将与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共同投资超过40亿欧元,其中针对电动出行领域的投资将占总投资金额的40%左右。

“中国是全球电动出行的核心驱动力量,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将超过燃油车。”大众中国CEO冯思翰透露,2020年大众在中国针对电动化出行领域的投资将涵盖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电动汽车的研发等。

公开资料显示,到2019年年底,大众中国将推出14款全新的新能源汽车,而从明年开始,大众汽车将在中国市场开启全面的新能源产品攻势。

“大众中国将于2025年前推出30款在国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实现大众新能源汽车在华销量150万辆的集团目标。”冯思翰表示。

为了完成上述目标,大众正在华全力推动相关工作进程。据冯思翰透露,2020年,基于大众汽车MEB电动模块化平台的纯电动汽车将在两座新工厂正式投产。其中,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在经过12个月的建设后,已于近期开始试生产。大众汽车计划到2020年10月,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和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将正式启动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汽车的生产,综合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

“大众力争到2050年实现完全的碳中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大众中国将秉持‘go TO zero’战略。该战略包括减少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以及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体产品组合至少35%的目标。”冯思翰称,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发布专为中国市场制定的“脱碳指数”评价体系,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来清晰展现大众汽车集团2050年实现碳完全中和目标的进程。

除了在新能源领域加码投资,大众还将在SUV领域持续发力。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大众汽车集团已向中国客户交付新车334万辆,在华市场份额升至19.5%,这意味着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中有近五分之一的汽车来自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能在今年的中国车市寒冬中实现逆势上扬,与大众SUV产品发力密不可分。“到今年年底,我们的SUV产品组合将达到26款,预计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0%。”冯思翰称,未来大众仍将以SUV为重点,不断优化各品牌的产品组合。

冯思翰预计,今年中国车市仍将出现连续第二次销量下滑,2020年的整体车市情况将与今年相差无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