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手机“一刷”便可实现医保结算,多省市率先落地;武磊打进本赛季西甲首球;多家5G相关概念股获机构调研

2019-11-24 20:54:15

1丨广东累计与港澳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超14万亿元

据新华社记者24日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末,广东省赴港上市企业达248家,居内地第一;广东累计与港澳地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达14.08万亿元;深港通累计交易金额8.4万亿元人民币,跨境资金整体净流入1518.9亿元人民币,大湾区金融市场的资金环流明显提速。

2丨手机“一刷”便可实现医保结算,福建等省市率先落地

据新华社报道,“医保卡忘带了,只能再办一张。几年工夫不到,医院的就诊卡就攒了好几张。”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国内不少地方都实现了“一个手机走天下”的目标,解决医保卡电子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24日,微信和支付宝同时宣布,在包括福建在内的多个省市率先推行“医保电子凭证”,已开通服务的省市居民在手机上便可享受医保结算等便利化服务。

3丨武磊打进本赛季西甲首球

在今日西班牙人与赫塔菲的西甲联赛中,武磊在第44分钟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的西甲首球。

4丨多家5G相关概念股获机构调研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这周A股沪深两市共有85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相比前一周的103家,获调研企业数量环比下滑17%。从整体调研主题来看,受11月20日-11月23日首届世界5G大会举行影响,上周多家5G相关概念股获机构调研,如深南电路、星星科技、盛路通信、精研科技等公司均获机构调研。盛路通信接受调研时则透露,公司在6G网络的技术和布局也取得了突破,公司目前正在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科工集团等洽谈共同合作开发6G相关技术事宜。

5丨大连圣亚:控股股东所持24.03%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大连圣亚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星海湾投资持有的公司3094.56万股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占其持股总数的100%。截至目前,星海湾投资处于被司法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309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3%,占其所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

更多阅读:

虚增利润6000多万!这家股价一年大涨190%的公司被罚40万元

为了一张北京车牌,50岁大妈竟和35岁小伙“结婚”了!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