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3D打印再获进展,惠程科技引入中长胜投资共同开启高科技项目战略合作

2019-11-24 19:19:15

11月22日晚间,惠程科技(002168.sz)发布公告,与以色列3D打印公司Xjet的合作有了重要进展:惠程科技拟就Xjet项目与深圳中长胜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长胜投资”)共同成立项目公司,用于推动投资Xjet公司项目的后续进展。

除此之外,惠程科技将与中长胜投资进行战略合作,设立合作产业园,惠程科技负责高新技术项目的引进,中长胜投资负责产业园工业用地的新增及建设、相关资源对接等事项。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公告体现了公司的两种布局,首先,惠程科技通过投资Xjet项目,引入全球领先的3D打印技术并在国内生产落地,符合国家科技政策且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其次,通过与中长胜投资的战略合作,惠程科技将会投资更多高新技术项目,为其“高端智能制造”业务再添助力,强化公司的科技创新属性,为未来发展打开空间。

3D打印项目再进一步

惠程科技投资以色列Xjet有限公司事项从2019年9月开始至今,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达成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投资协议以及双方互相进行实地考察等一系列活动,Xjet公司相关人员已经到惠程科技进行生产能力评估,并对惠程科技生产制造能力表示认可,同时惠程科技相关人员也已到Xjet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此投资项目一直在稳步推进中。

目前,惠程科技与中长胜投资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积极推进Xjet投资事项,惠程科技主导Xjet项目在中国制造基地所需的生产线、核心技术人员及其他相关技术的引进和落地及运营,中长胜投资主导该项目相关资源的协调。

以色列Xjet公司作为3D打印领域的前沿公司之一,在新型纳米金属粒子喷射技术领域有着突出的优势。通过这一技术,Xjet公司可以生产出高度复杂和精细的零件,可以大规模、低成本、定制化生产金属零件,满足了市场需求的爆炸式增长。

随着国内技术的不断突破,各类原材料的价格正在快速下降,3D打印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逐渐从行业导入期步入了“成长”期,未来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随着惠程科技引入Xjet项目进程不断加快,根据投资协议及相关进展信息,如果一切顺利,惠程科技有望今年完成对Xjet的投资事项,同时将3D打印生产制造事项在惠程科技完成落地,这将助推公司取得3D打印高速发展的行业红利,助力公司业绩与产业发展共同起飞。

打造深圳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

除此之外,惠程科技还将与中长胜投资开展“深圳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项目”,惠程科技及子公司负责引进优质的高科技、医疗大健康等符合深圳市坪山区政府有关产业园区建设基本政策要求的落地项目,中长胜投资及其子公司为合资公司的产业园新增工业用地提供顾问服务,并负责相关资源的对接。

合作方中长胜投资值得关注,其股东为综合性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由前海金控、万科、佳兆业、卓越、绿景、益田、长宏、现代教育等多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参与持股及进行科学管理;业务范围遍及基金管理、投资业务、私募基金以及PPP等,项目囊括地产、生物、科技、教育等多元化和国际化的产业领域。

中长胜投资作为中长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旗下公司,依托中长胜基金强大的基金管理团队和专业管理团队,拥有一流的投研能力。据悉,中长胜基金由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等人创办,管理团队集结了多位前开发商职业经理人和资深金融人士,资源深厚且拥有丰富的业界经验。

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表明中长胜投资对惠程科技在引进优质高科技项目方面表示赞同和认可,中长胜投资实力雄厚的股东背景,可为惠程科技的生产项目落地提供坚实后盾,惠程科技或将引入更多“Xjet项目”,提高公司的科技创新实力,助力高端智能制造业务跃上新的发展阶段。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惠程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