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中国自行车产量世界第一,累计出口超10亿辆;工信部将委托第三方暗访监测携号转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3 08:58:0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自行车产量世界第一!累计出口超10亿辆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据统计,中国自行车年产量800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年均产量超3000万辆,年产值超过千亿元。目前,中国自行车已近4亿辆、电动自行车近3亿辆,均位居世界第一。中国自行车、电助力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已累计出口超过10亿辆。

2丨工信部:即日起对携号转网系统委托第三方暗访监测

据工信微报22日消息,11月22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携号转网”系统试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全面总结试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工信部即日起组织技术力量开展对电信企业携号转网系统连续监测,并委托第三方开展用户暗访体验监测。正式提供服务后,工信部将组织对全国“携号转网”服务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3丨江苏拟对响水3·21爆炸事故责任企业和安评中介联合惩戒

据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网站消息,根据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安监总办〔2017〕49号)规定和国务院批复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经研究,拟将事故的直接责任企业和在相关安评中介服务中负有责任的中介机构作为安全生产领域联合惩戒对象推送国家应急管理部,现公示如下:1.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2.江苏天工大成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从2019年11月19日至2019年11月26日。

4丨警方通报“证大文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初步追缴5亿余元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11月22日通报,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初步追缴现金5亿余元。11月13日,“证大文化”关联公司“捞财宝”平台原首席执行官朱某、“证大财富" 原董事长贺某等28人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被浦东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5亿余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警方表示,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更多阅读:

证监会明确禁止虚假申报、挤仓等操纵期货市场行为

早财经丨坚决打击“炒币”,北京上海深圳出手,比特币一度跌破6800美元;王思聪“债主”回应:要给主播发工资!对他是小钱,对我们是巨款;今年维密秀将被取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