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量子隐形”材料问世:不用电源 造价便宜 像纸一样薄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1-23 06:19:50

近日一家名为“超级隐形”的加拿大技术公司就宣布在隐形材料上取得了一些突破,正在申请专利,并公布了相关视频。

根据“超级隐形”公司介绍,他们的产品名为“量子隐形”材料。使用这种材料制作“隐形墙”可以使放置在其后的物品在视觉上基本隐形,甚至在红外线、紫外线成像器以及热成像仪下也有隐形效果。这种材料运用的原理是双凸透镜使进入材料的光发生扭曲,从而绕过被遮挡的物体,达到视觉上隐形的效果。

429.gif

“超级隐形”公司称目前已开发出13种不同版本的材料,每种特点也不一样。比如其中一种可以使物体从一个角度隐形,但从另一个角度可见。公司称,在需要隐形的角度明确时,使用这种材料的效果很好,比如在道路边隐藏测速的警察就可以用到。此外公司还提到,他们开发的隐形材料不使用电源,造价便宜,像纸一样薄,而且有一定的韧性,可以弯折成多种形态。

428.gif

目前这种隐形材料还处在研发过程中,物体需要与隐形材料保持一定距离才能隐形,隐形效果也比较有限。“超级隐形”公司希望这项技术在未来能有广泛的应用,在军事上可以用来隐藏装备,在生活中可以用来隐藏影响建筑物美观的空调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