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飞鹤董事长回应沽空指控:毫无根据、恶意中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6:46:00

飞鹤上市不到10天遭做空,公司否认指控,董事长回应:毫无根据、恶意中伤。

每经编辑 叶峰    

11月21日,独立研究机构GMT Research(以下简称GMT)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飞鹤(06186,HK,以下简称飞鹤)的沽空报告,对公司的巨额现金流、近年来的快速增长以及盈利能力提出质疑。

报告显示,飞鹤已累积约60亿元的巨额现金余额(不包括质押存款),相当于营收的51%左右,但却在过去5年内没有支付任何股息。GMT怀疑飞鹤的现金受困,也有可能伪造了部分现金。此外,报告亦指出,飞鹤2013年从美股私有化,最近到香港上市。然而在短短几年内,却成为了高端奶粉的领导者,并且拥有极为出色的营收增速和高利润。因此,“无法找到令人信服的理由来解释飞鹤的快速转型”。

飞鹤在今日早间申请港股停牌,公司方面回应称,其已经注意到GMT的报告,飞鹤强烈否认GMT报告中的指控,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予以回应。

飞鹤董事长冷友斌称指控毫无根据、恶意中伤,不仅严重误导了投资者,伤害了飞鹤品牌,更伤害了中国乳业,对此决不能容忍。

以下为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回应沽空事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飞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